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 区级预算单位 > 区委宣传部

攀枝花市仁和区委宣传部关于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2-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仁和区委宣传部

关于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经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预算法》要求,现将我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基本职能: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委宣传部是主管全区意识形态工作的区委工作部门。负责宣传党在各个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负责拟定在职干部理论学习规划,组织指导全区的理论学习和理论宣传工作;负责引导正确社会舆论导向,指导协调新闻单位的工作;负责规划、部署、协调全区对内、对外的宣传工作;向区委、区政府提供舆情动态;负责规划部署全区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任务;负责指导、协调全区文化工作;负责指导协调精神产品的生产;负责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二、基本情况

区委宣传部内设办公室、宣传教育股、创建协调股、未成年人建设股,下属一个事业单位即区对外宣传与新闻舆情中心。现有公务员9名(含2名行政工勤人员),事业人员3名,退休人员3名。有车辆编制1辆,实有1辆,属公务用车。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7年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委宣传部收入预算总额为269.1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69.16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269.16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71.38万元,日常公用支出33.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84万元,项目支出62.2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委宣传部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本单位承担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联、区对外宣传与新闻舆情中心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和日常公用经费等。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联、区对外宣传与新闻舆情中心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4.49万元,主要用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联、区对外宣传与新闻舆情中心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理论武装、舆论引导、形象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网络舆情、文艺创作。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45万元,主要用于区委宣传部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支出。

(三)医疗卫生支出7.7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17.46万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1.1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7.1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

因公出国(境)经费没有该项支出,也需公示本项)

2018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组0次,出国境0人,安排出国(境)经费预算0万元,2020无出国(境)经费预算,与2020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7.12万元,2017年预算持平。主要用于执行公务、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与2017年预算持平。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区委宣传部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区委宣传部2018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业务运行经费

2018年,区委宣传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24.49万元,比2017年增加28.58万元,增加14.59%。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区委宣传部及所属的非独立核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区委宣传部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委宣传部整体支出、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支出涉及当年财政拨款62.2万元,绩效目标情况详见附件3 。

 

附件:1.仁和区2018年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委宣传部预算公开表

      2. 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3. 2018年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委宣传部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1:宣传部2018年部门预算公示表.xls

附件2:部门预算名词解释.doc

附件3-1:2018年部门预算项目申报表(宣传思想).xls

附件3-2:2018年部门预算项目申报表(“发现仁和”摄影活动).xls

附件3-3:2018年部门预算项目申报表(2017年新媒体矩阵建设跨年度项目).xls

附件3-4: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