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 区级预算单位 > 区档案局

仁和区档案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03-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仁和区档案局

关于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经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预算法》要求,现将我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及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原则对全区档案工作实行统筹规划、宏观管理;拟定全区档案管理规范性文件;编制全区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依法对全区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档案工作进行组织、指导、监督、检查、协调和规范化管理验收复查工作。

    3、制定全区档案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规划,组织指导档案专业培训工作,负责全区档案专业技术人员职务的推荐、审查工作。

    4、监督、指导全区重大活动和重点建设项目的档案工作,并参与工程项目竣工鉴定、验收工作。

    5、负责全区档案行政执法的指导、协调、监督;监督、检查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贯彻档案法律、法规情况,组织对违法案件的相处,纠正违法行为,承担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应讼工作。

    6、负责全区档案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工作。

    7、负责本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安治理等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仁和区档案馆的主要职能是:

    1、集中统一管理和接收、征集、整理区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重要档案资料,保守党和国家机密,确保档案资料的完整与安全。

    2、积极开发馆藏档案信息资源,依法向社会开放档案,编研出版档案史料。

    3、按规定向社会提供利用档案,依法做好档案查阅服务,切实提高档案公共服务能力。

    4、加强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举办展览,充分发挥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

    5、努力构建档案利用中心、政府公开信息查阅中心、电子文件备份中心的功能。

    6、大力开展传统载体档案数字化工作,积极推进城乡档案信息资源共享。

    7、依法做好档案的安全保管和统计工作;做好档案的复制、修复等抢救工作;对保管期满的档案进行鉴定销毁。

8、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2018年工作要点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新一轮“走基层”活动,认真落实省、市、区委,对新一轮“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的部署要求。

(二)全力推进两项重点工作。一是继续加强与发改、住建、规划、国土等部门的协调,进一步完善档案馆建设的前期手续,确保开工建设。二是继续加大馆、室藏档案全文数字化工作,力争完成馆藏档案全文数字化30万页。

(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加大对成昆铁路复线扩能改造、攀大高速公路、普达阳光康养等省级重大项目档案的监管,强化业务指导和检查。继续做好我区2018年重点项目、重大活动档案业务的监督指导工作。

 (四)继续抓好脱贫攻坚档案工作,积极为我区2018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服好务。

(五)进一步规范机关档案工作,贯彻执行新《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和新《会计档案管理办法》,做好衔接指导;积极抓好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的《四川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办法》的贯彻执行;完成10个单位的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完成20个单位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的复查。

(六)继续加强全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抓好继续教育和岗位培训,努力提高档案人员业务水平,提高掌握和运用现代化技术的技能,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和使用力度。

(七)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基本情况

我局是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参公人员6(其中领导2人,工作人员4人),退休人员4人。无变动情况。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8年仁和区档案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19.38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19.38万元,事业收入0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19.3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4.35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0.0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96万元,项目支出23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仁和区档案局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本单位承担的档案业务管理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我局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和日常公用经费等。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我局档案业务部门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1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4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三)医疗卫生支出4.0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8.71万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项目支出23万元,用于数字化档案馆建设、档案馆设施设备运行、档案利用等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3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3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8无出国(境)经费预算,与2017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0.31万元,较2017年预算持平。主要用于执行公务、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六、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仁和区档案局部门整体支出、部门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支出涉及当年财政拨款23万元。

攀枝花市仁和区档案局

仁和区档案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示表.XLS 2018年部门预算项目公示.zip 仁和区档案局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仁和区档案局2019年预算名词解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