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2021上半年年面向社会认定教师资格的公告

来源: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1上半年年面向社会认定教师资格的公告

 

根据四川省2021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及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2021年面向社会认定教师资格的公告》要求,现将仁和区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认定对象

(一)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所在地、居住地(须办理当地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就读学校所在地(仅限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在攀枝花市仁和区的中国公民。

(二)驻攀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

(三)港澳台居民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可在居住所在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港澳居民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可在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所在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认定范围

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认定资格种类仅限于幼儿园教师资格、小学教师资格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在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认定;高校教师资格请向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申请

、认定条件

(一)学历条件

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申请认定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申请认定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二)考试合格证

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并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且在规定有效期内。或取得《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的2021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6月30日和2020年12月31日到期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延长一年。

(三)普通话要求

取得相应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申请初中教师资格认定者,其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使用汉语和当地民族语言教学的少数民族自治州(县),其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规定的三级甲等及以上标准。申请认定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者,其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标准;使用汉语和当地民族语言教学的少数民族自治州(县),其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规定的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

(四)体检要求

能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并在攀枝花市的二级乙等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格检查,体检结论为合格。

(五)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能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

(六)申请教师资格的“任教学科”应与报考面试科目一致。

、申请认定流程

第一步:网上申报。申请人请于49日至6月20(其间6月19日0点到6月20日上午9:30网站关闭,关网期间不能开展网报,如遇特殊情况另行公告)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网址http://www.jszg.edu.cn)、四川政务网http://www.sczwfw.gov.cn按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准备相关材料。申请人由中国教师资格网“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进入报名。其中持《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认定的2021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自5月10日以后开始报名。

第二步:体检。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的体检医院进行体检(时间、地点公布在网上报名的“注意事项”里);仁和区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医院为仁和区人民医院(“体检表”请到该院门诊六楼体检中心领取粘贴照片后体检并在现场确认时提交体检报告原件

第三步:现场确认。申请人网上申报完成后,应及时查阅认定公告,申请人网上申报完成、体检合格后,于6月216月28日(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30携带以下材料到攀枝花市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人事师培股(地址:仁和区幼儿园旁原东风小学办公楼一楼)进行现场审核确认:

1.二代身份证(需在有效期内)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式一份。

2.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式一份,港澳台学历还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港澳台学历认证书》原件,国外学历还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认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式一份。学历信息经过学信网电子信息比对的可不提交原件。

特别提示:在审核材料过程中,对于国家认定信息系统无法直接比对验证的学历(中等职业学校学历除外),申请人须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在学信网在线申请),否则视为不合格学历将不予受理。建议申请人提前在学信网验证学历,无法验证的及时申请认证报告。

3.四川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表(体检表可在四川教育网:www.scedu.net下载打印并粘贴照片。路径:教育工作-教师资格认证-表格下载)。选择仁和区人民医院体检的不用准备,直接到该院门诊部六楼体检中心领取。

4.《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式一份(认定系统能验证的可不提交原件)。

5.《个人承诺书》(在网上报名界面下载打印、本人签名拍照后,在填写报名信息时按程序要求上传)。

6.参加全国统考的人员提供考试合格证明(由申请人在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ntce.neea.edu.cn)上自行打印(认定系统能验证的可不提交原件)。

7.参加全国统考的人员提供小二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相片1张;未参加全国统考的人员提供小二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相片2张(正规证件相片,用以办理教师资格证书,必须与网上申报时上传相片一致,修剪规则,相片背面写明姓名、身份证号)。

8.在户籍所在地申请认定的,提交本人户口本或集体户口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式一份;在居住地申请认定的,应当提交有效的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式一份;在就读学校所在地申请认定的,提交注册信息完整的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式一份。

以上材料均用A4纸打印或复印, 表格均应粘贴与网上报名上传相同的照片并按材料顺序装入档案袋,档案袋上须贴上《2020年攀枝花市教师资格认定申报材料目录》(见附件),“报名号”由中国教师资格网报名成功后自动生成。

、相关疫情防控要求

请申请人合理安排时间,监测体温,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时请注意佩戴口罩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其他事项

(一)符合仁和区申请认定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的人员,其申报材料由仁和区教育行政部门受理。

(二)请申请人按规定时间、地点和要求进行网上申报和现场审核等,因错过申报时间、选错认定机构或现场确认点、申报信息有误或提交材料不全等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报工作的,认定机构将不再受理,责任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三) 各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非2021年应届毕业的,不得参加本次认定。对2021年未取得毕业证的应届毕业生,必须由所在学校教务处出具学籍成绩和能按时取得毕业证书的有效证明(学校或院系出具的证明无效),方可作为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证的凭证。对认定合格的人员,须对毕业证验证合格后才能领取《教师资格证》。

)申请人应如实提交相关材料,故意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的将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五)根据规定,申请人每年只允许认定一种教师资格。

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教师资格认定机构联系电话:0812-2922865

 

附件:2021年攀枝花市教师资格认定申报材料目录.docx

 

 

 

 

 

 

攀枝花市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14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