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 区级预算单位 > 区委宣传部

2019年度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委宣传部决算

来源: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度

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委宣传部决算

 

 

 

 

 

 

 

 

 

 

 

 

 


  

 

公开时间:2020年10月29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      

二、机构设置.............................................................9

第二部  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9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9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4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32

第四部分 附件..........................................................34

附件1.......................................................................34

第五部分 附表..........................................................36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37

二、收入决算表..........................................................37

三、支出决算表..........................................................3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38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3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38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38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38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38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38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38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38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38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涉密)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强化理论武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结合中央、省市委重大部署及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策划学习内容,制定《2019年全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安排意见》,定期编印《学习参阅》,为全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提供最新动态资料。深入开展“党员学习日”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出台《关于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之星” 评选的情况通报》,形成比学赶超良好学习氛围。开展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00余次,组织舆情应对能力提升等专题培训3期,分众化层层开展《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学习30余场次,广泛开展“七讲七有”活动,准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推动党的理论入脑入心。

2、强化责任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持续平稳向好

一是强化阵地意识,建好管好用好意识形态阵地。按照“融新闻、融服务、融群众”的理念,制定《仁和区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方案》,全面建成仁和区融媒体中心。加强各类网络阵地管理,组织开展“网络平台清理行动”,清理解散利用不合理的微信工作群38个、QQ工作群27个,注销停运微信公众号8个,处理在网络上诋毁、侮辱木里救火英雄事件1起,编写《舆情周报》17期、《舆情专报》1期,在“这里仁和”宣传网集纳转载中央、省、市主流媒体、权威媒体正面引导重要稿件、新闻报道共340余条。开展“法律进寺观教堂”“民族团结进步进宗教场所”、优秀文化“五进”等活动,用主流思想、传统文化占领阵地、引导群众。二是落实“两张清单”,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持之以恒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制定《2019年意识形态巡视整改工作计划》,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落实区委意识形态签批件17件,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全区16个党委、35个党组、3个党工委书记抓意识形态工作述职。分季度研判意识形态领域重大情况和风险点,形成3期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报告,共排查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22个,现已销号风险点8个,持续跟踪风险点14个。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全覆盖督导检查,发现意识形态领域4个方面30个具体问题,通过“一对一发点球”形式,督促整改。

3、加强宣传推广,城市品牌宣传营销卓有成效

以第二届迤沙拉姊妹节为契机,首次推出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反响强烈,仅在新华社客户端发布《千人快闪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攀枝花这座传统古村落沸腾了》在24小时内,浏览量突破100万。采取网络直播、图文再现、H5、VLOG等新媒体宣传手段,宣传第六届中国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暨攀枝花市仁和区2019露营节活动,开幕式及文艺晚会直播点击量新浪微博达143.4万,新华现场云点击量达25万+,四川电视台IPTV家庭用户端观看量为32万+,两次活动宣传均受到市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共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级主流媒体刊发稿件35条;在四川日报、四川广播电视台、川报观察等省级主流媒体刊发(播)各类新闻报道800余条;在攀枝花日报刊发头版头条11条,同比增长22%。开设了《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专栏,推出了系列专题报道“我们的日子”,策划了《仁和区举行千人“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 歌唱祖国表白祖国 》《国庆阅兵今日激情上演 各界干部群众热血澎湃》等新闻报道,制作了《歌唱祖国》MV、《仁和最美奋斗者》微视频等。

4、深耕文明浸润,成风化人引领文明新风润泽城乡

一是抓活动引领,形成文明自觉的良好社会风尚。深入开展文明细胞创建工作,落实第二批“以城带乡 结对共建”主题创建活动,县级以上文明村和乡镇占比达到50%以上。持续推进“公民道德宣传教育月”“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75次,针对不文明言行,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和礼仪培训活动32次。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大队作用,以大队带动群众共同开展各类志愿服务312次,针对来仁康养老人,开展“康养+家”特色品牌活动,有计划的推出康养义诊等各项志愿服务。二是抓示范带动,营造争做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建立完善区、乡镇(街道)、村三级推选体系,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奋斗者等活动,通过开设专题、专栏、制作微视频等方式,集中展播宣传“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仁和最美奋斗者”先进事迹,组织开展先进事迹宣讲活动5场,不断以先进事例感染群众,形成争做文明良好社会氛围。共评选出“传承三线精神 寻找仁和最美奋斗者”10名,“攀枝花好人”上榜1名、“攀枝花第五届道德模范”上榜1名。三是抓教育引导,扣好未成年人人生第一粒扣子。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童心向党、向国旗敬礼、清明祭英烈、优秀童谣推广传唱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00余场次,持续推进“航天科技夏令营”“太阳星公益行动”研学旅行、“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研学、“畅享文明,拥抱未来”夏令营等活动30余场次,上榜“2019年攀枝花市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2名、“优秀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3个、“攀枝花市第二批文明校园”5所。

5、坚持文旅惠民,文旅融合发展释放惠民“红利”

一是成功举办第二届迤沙拉姊妹节,与明月村结对为姊妹村,共促发展,姊妹节3天共接待游客2万余人,旅游综合收入100万元。圆满承办第六届中国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暨攀枝花市仁和区2019露营节活动,打造了一条以观光、露营、采摘、体验、研学旅行、乡村购物等为主的自驾游环线,沿自驾游环线,配套推出啊喇稻花鱼节等特色节庆,充分展示仁和区民俗文化,仅3天共接待游客1.8万人,旅游综合收入99.4万元。二是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制定《攀枝花市仁和区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方案》,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指导平地镇打造迤沙拉花海景区,用百亩向日葵“作画”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接待游客15000余人,增加村集体经济及农民收入50余万元。出色完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仁和区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发展建设成就展,全面展现1973年以来仁和区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各领域发展的丰硕成果,吸引了不少区外游客。全区累计接待游客395.46万人次,同比增长14.52%,实现旅游收入50.05亿元,同比增长21.09%,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势头良好。三是联合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清理检查印刷企业、出版物、音像批发零售、打字复印店、寄递物流网点等经营单位56家次,清退兜售盗版音像光盘、移动U盘和图书游商地摊2起,收缴非法出版物75册(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围绕理论、新闻、文艺、出版、外宣、网信以及精神文明建设等不同领域,组织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通过集中调研、义务讲解、业务培训、技能比武等方式,开展针对性、专业性强的教育实践工作,通过开展17项“四力”活动,使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二、机构设置

区委宣传部下设4个职能科室,即办公室、理论与思想教育股、文化发展股、精神文明建设股(志愿服务股)有正式编制11个,其中行政编制9个,工勤编制2个。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580.12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136.12 万元,减少19.00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额总计610.36万元,与2018相比减少254.92万元,减少29.96 %。

减少原因为,一是2018年举办了大型活动芒果音乐节,其专项经费较多。二是原宣传部下设事业单位区对外宣传与新闻舆情中心因机构改革撤销,人员转隶属到了区融媒体中心,人员经费等随之划转到了融媒体中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合计580.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76.04万元,占总收入的99.30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收入4.08万元,占总收入的0.7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支出合计610.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62.97万元,占总支出的92.23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万元,占总支出的0.3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81万元,占总支出的2.92%;卫生健康支出10.20万元,占总支出的1.67%;住房保障支出17.39万元,占总支出的2.8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580.12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136.12 万元,减少19.00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额总计610.36万元,与2018相比减少254.92万元,减少29.96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62.9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31%。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287.9万元,下降33.84%。主要变动原因是减少了重大外宣活动及事业人员转隶。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10.3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62.97万元,占92.2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万元,占0.3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7.82万元,占2.92%;卫生健康管理事务2万元,占0.33%;行政事业单位医疗8.20万元,占1.34%;住房保障支出17.39万元,占2.8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610.38,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201(类)33(款): 支出决算为562.9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207(类)07(款)01(项): 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05(款)04(项): 支出决算为17.8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卫生健康210(类)01(款):支出决算为10.2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住房保障支出221(类)02(款)01(项):支出决算为17.3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0.7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03.2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19.8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57万元,完成预算39.5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公务接待。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57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2.57万元,完成预算39.5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2.07万元,下降44.61%。主要原因是严格公务接待。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57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35批次,150余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2.57万元,具体内容包括记者接待、请教授到我区进行宣讲等接待。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2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宣传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2.11万元,比2018年增加11.27万元,增长6.23%。主要原因是2019年新增调入人1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区委宣传部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宣传部无公务车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宣传思想工作、《仁和》季刊及微刊编印推广项目、媒体合作、代征2020年党报党刊4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对所有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整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梳理填报。

我单位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区委宣传部预算绩效执行情况较好,从评价情况来看区委宣传部整体支出预算执行情况较好,基本上完成了项目所要完成的任务和目标。项目完成情况、项目效益、满意度指标均符合标准。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宣传思想工作、《仁和》季刊及《文行仁和》微刊编印推广项目、媒体合作、代征2020年党报党刊等4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宣传思想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50万元,执行数为49.95万元,完成预算的99.99%。通过项目实施,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为建设实力、生态、和谐、幸福仁和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创造和谐的文化环境。

2)《仁和》季刊及《文行仁和》微刊编印推广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0万元,执行数为19.38万元,完成预算的96.9%。2019年推广《仁和》季刊4期,《文行仁和》100期;通过项目实施,全面宣传推广重大建设发展项目、城乡文化、三产、旅游、重大产业和城市品牌。

3)媒体合作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80万元,执行数为79.85万元,完成预算的99.81%。2019年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级主流媒体刊发稿件35条;在四川日报、四川广播电视台、川报观察等省级主流媒体刊发(播)各类新闻报道800余条;通过项目实施,通过舆论影响力构建仁和加快发展的共同愿景,形成推动发展的奋进力量,为建设实力生态和谐幸福仁和营造有利的舆论氛围。

 (4)代征2020年党报党刊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37万元,执行数为137.8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60%。通过项目实施,不断扩大党的声音传播面和覆盖面,加强传播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其舆论引导作用,对于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和市委重大会议部署,不断开创全区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对进一步推进全区新闻事业健康发展,巩固主流媒体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宣传思想工作

预算单位

仁和区委宣传部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50万元

执行数:

49.95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5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49.95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完成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文明创建、文艺创作等工作的开展

 2019年,在市委宣传部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仁和区宣传思想战线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抓实“一个制度”,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创新推进“两论”(理论、舆论),统筹实施“两文”(文化、文明),坚决把牢主阵地、高扬主旋律、唱响主基调,为贯彻落实市委“一二三五”工作思路,建设“宜人新城、产业新区”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力量,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宣传思想工作

 

编印《学习参阅》5期,为中心组成员提供学习参考。全区共开展各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300余场次,其中区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11次,邀请专家辅导2次。建成53个党委(党组)“学习强国”App的组织架构。开展学践研讨会7次,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45篇、心得体会27篇,为仁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通过悬挂国旗、悬挂宣传横幅、LED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等方式,营造浓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社会氛围。在全区范围内制作单立柱公益广告50余幅,悬挂宣传横幅200余条,悬挂国旗灯杆800盏,部门、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商户、居民悬挂国旗2000余面,LED滚播标语1万余次。联合开展了全区网络生态专项治理,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45个,处理在网络上诋毁、侮辱木里救火英雄事件1起,编写《舆情周报》17期、《舆情专报》1期。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重大活动

 

策划开展第二届迤沙拉姊妹节,首次推出快闪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反响强烈,仅在新华社客户端发布的稿件《千人快闪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攀枝花这座传统古村落沸腾了》在24小时内,浏览量突破100万。圆满承办“第六届中国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并以此为契机,同步策划开展攀枝花市仁和区2019露营节。仅3天共接待游客1.8万人,旅游综合收入99.4万元;开幕式及文艺晚会直播点击量新浪微博达143.4万,新华现场云点击量达25万+,四川电视台IPTV家庭用户端观看量为32万+。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创建工作

 

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3万余幅。评选出“传承三线精神 寻找仁和最美奋斗者”10名,并充分宣传先进典型事例。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和礼仪培训活动32次。组织开展先进事迹宣讲活动5场。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文化工作

 

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惠民”进基层系列活动10场次、系列文化活动15场,“仁和大舞台”群众文艺展演活动4场,2019年“春天的祝福”春节系列文化展演活动8场,举办“千人同升国旗、同唱国歌”、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烈士公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化月等文艺活动。开展平地迤沙拉2019年姊妹节、大田石榴花节、太平泼水节、务本桃花节、啊喇乡吆山节、摸鱼节、平地葵花节等文化旅游节摄影文学采风活动13次,推出《诗意仁和》诗歌集。加大辖区文化产业项目摸底调查力度,2019年全区重点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库共有文化旅游产业项目5个;已纳入规上文化企业入库管理的2个,拟将纳入规上文化企业入库管理的2个。

项目完成指标

 

 

 

 

效益指标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和深化学习型组织建设;深入报道全区区域发展思路、战略举措、中心工作及亮点经验;文明城市创建取得预期效果;培养特色文化队伍,打造品牌文化活动,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的供给能力。

满意度指标

 

 

≦95%

≦95%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仁和》季刊及微刊编印推广

预算单位

仁和区委宣传部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20万元

执行数:

19.38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2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9.38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全年推广《仁和》季刊4期,《文行仁和》100期

全年推广《仁和》季刊4期,《文行仁和》120期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推出4期〈仁和〉季刊,微刊100期,开展文化活动。

推出4期〈仁和〉季刊,微刊120期。开展平地迤沙拉2019年姊妹节、大田石榴花节、太平泼水节、务本桃花节、啊喇乡吆山节、摸鱼节、平地葵花节等文化旅游节摄影文学采风活动13次,推出《诗意仁和》诗歌集。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文学作品

刊发文学作品、书画作品、摄影作品、曲艺作品共3512件。

效益指标

 

 

全面宣传推广重大建设发展项目、城乡文化、三产、旅游、重大产业和城市品牌。

全面宣传推广重大建设发展项目、城乡文化、三产、旅游、重大产业和城市品牌。

效益指标

 

 

 

 

满意度指标

 

 

≦95%

≦95%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媒体合作项目

预算单位

仁和区委宣传部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80万元

执行数:

79.85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8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79.85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主要与《四川日报》、《攀枝花日报》等主流媒体及其有影响的新媒体合作、交流,借助其全媒体平台,大力做好区域发展思路、战略举措、中心工作及亮点经验的新闻宣传

确保全年在《四川日报》纸媒刊发超过30条宣传信息,其中包含1至2条重要版面(头版及二版)的重头信息;确保全年在《攀枝花日报》纸媒上刊发24个版面宣传信息,12个头版头条。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上级主流媒体

 

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级主流媒体刊发稿件35条;在四川日报、四川广播电视台、川报观察等省级主流媒体刊发(播)各类新闻报道800余条。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本土媒体

 

仁和区广播电视台共编播电视新闻稿件1780篇,开设《按下“快进键” 跑出仁和“加快速度”》等专栏20余档,制作专题50余篇;“这里仁和”微信、微博平台刊发稿件1720余条。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与《四川日报》签订全年合作协议, 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深入挖掘特色亮点、总结经验做法进行宣传报道。与《攀枝花日报》签订全年合作协议, 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深入挖掘特色亮点、总结经验做法进行宣传报道。与“攀枝花日报”新媒体集群、“攀枝花发布”、“GOGO攀枝花”、“攀枝花广播电视台”等市内新媒体签订合作协议,运用新媒体传播的特点,采用主题策划的方式,开展网络宣传。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通过舆论影响力构建仁和加快发展的共同愿景,形成推动发展的奋进力量,为建设实力生态和谐幸福仁和营造有利的舆论氛围。

效益指标

 

 

 

 

……

 

 

 

 

满意度指标

 

 

≦95%

≦95%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代征2020年代缴行政事业单位党报党刊

预算单位

仁和区委宣传部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37万元

执行数:

137.82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37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37.82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完成市级下达给仁和区2019年党报党刊征订任务数

全部完成市级下达任务数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人民日报》341份、《求是》杂志245份、《光明日报》631份、《经济日报》142份、《新华每日电讯》2083份、《四川日报》176份、《四川农村日报》162份、《攀枝花日报》104份

完成《人民日报》341份、《求是》杂志245份、《光明日报》631份、《经济日报》142份、《新华每日电讯》2083份、《四川日报》176份、《四川农村日报》162份、《攀枝花日报》104份征订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通过项目实施,不断扩大党的声音传播面和覆盖面,加强传播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其舆论引导作用,对于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不断开创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对进一步推进全区新闻事业健康发展,巩固主流媒体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具有重要意义。

效益指标

 

 

 

 

……

 

 

 

 

满意度指标

 

 

≦95%

≦95%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宣传部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类)201(款)03(项):指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下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事业运行。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款)05(项):指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210(款)11项):指行政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

7.住房保障(类)221(款)02(项):指住房公积金。

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宣传部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区委宣传部下设4个职能科室,即办公室、理论与思想教育股、文化发展股、精神文明建设股(志愿服务股)。

(二)机构职能。

(三)人员概况。

有正式编制11个,其中行政编制9个,工勤编制2个。现有在职人员15人(含借调人员和派驻纪检组人员)。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收入合计580.12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支出合计610.38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单位预算编制严格按照全区预算编制要求执行,认真核对本单位的编制数、实有人数及其他数据,将部门预算收入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全面准确反映单位年度预算编制情况。基本支出预算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采取人员经费按标准、公用经费按定额的方法客观编制基本支出预算,项目支出,结合2019年区人大工作要点,对各项目进行充分论证、可行性分析和绩效评估,通过细化支出用途,明确支出范围,采取零基预算方法编制。

(二)结果应用情况。

一是严格按照2019年预算执行,及时做好了预算公开信息,严格按照《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相关规定会计核,做到了资金支付依据充分、材料完整,开支范围、开支标准合法合规,无虚报冒领、挤占援用、改变资金用途、扩大支出范围等违法违规问题。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对照《仁和区区级部门支出绩效评价自评共性指标体系》,区委宣传部支出绩效整体评价优良。

(二)存在问题

1.内控制度已建立,但需根据工作实际在运行中进一步完善。

2.部门整体支出相比如项目支出而言,社会效益较好,经济效益不明显。业务工作分项需要更加清晰,不能很好的对此支出与成果,进而很难有针对性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三)改进建议

1.加强学习,合理制定绩效目标及考核体系,充分发挥绩效工作效用。

2.对于能细分、归总的业务工作,效仿专项支出进行管理,以便更好的进行绩效评价,发现不足,提出改进。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仁和区委员会宣传部2019年决算表册(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