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 区级预算单位 > 区委编办

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区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3-05-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区委编办”)内设三个股室,下属参照公务管理的事业单位一个,即事业单位登记服务中心。

(二)机构职能。

1.主要负责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并监督实施。

2.研究拟定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区属各部门“三定”规定方案指导全区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评估改革效果;参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行政区划调整的有关工作。

3.协调区级各部门之间及区级各部门与乡镇之间的职责分工,拟定全区各级行政编制、政法专项编制总额分配方案及调整编制事项。负责全区行政事业编制总量控制和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严格控制财政供养人员。对区属机关和

事业单位使用空缺编制补充人员进行核批。

4. 研究拟定全区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和事业单位编制标准及实施意见负责区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审核区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方案负责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的审核工作。

5.监督检查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及机构编制规定执行情况建立机构编制工作考核评估制度会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

6. 负责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7. 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区委编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人员概况。

截至202212月底,区委编办有行政人员5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5人10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2 年区委编办财政拨款基本收入预算 192.5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3.12万元,公用经费19.44万元。2022 年区委编办项目预算经费4.5万元。2022 年区委编办追加预算15.31万元,主要追加的人员经费,即基本工资、津贴补贴、退休费退休人员年金记实等

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2 年区委编办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207.8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4.41万元,公用经费13.46万元。2022 年区委编办项目支出经费1.22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管理。

1.部门绩效目标制定

区委编办2022年区级部门预算编列口径编制的公用经费、人员经费及项目经费,预算经费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编办机构正常运转,使全区行政事业单位机构设置更加规范合理,提高编制使用效率,为全区社会事业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2.目标实现

区委编办年初财政供养人数11人9月退休1人,完成在职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支出,完成率100%人员及公用经费保障100%。

运转类项目1个,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相关工作及行政事业单位的中文域名监管,完成率100%。

3.支出控制

区委编办本着节约的原则,为机构编制工作及各项改革任务有序推进,严格控制支出,对预算资金的分配及大额资金支出召开室务进行专项讨论,并按规定申报资金使用。

4.执行进度

资金执行上完成上严格按照时效指标按时完成。

        5.预算完成情况

           严格按照申报计划和上级批复要求实施,按按量按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6.其他情况

    无资金结余和违规记录等其他情况

    (结果应用情况。

根据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和项目调整挂钩,在编制预算时,对于项目适当调增预算金额,充分体现绩效管理正向激励作用。

自评质量

 2022年度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编办机构正常运转,能够按时按质地完成日常工作任务。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仁和区委编办按区级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认真自评工作。仁和区委编办严格按照财政资金的使用用途和目的,做到资金管理制度健全,款项支付规范,专款专用,最大限度地发挥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较好地执行了年初预算各项资金计划;账务核算及时规范,保障了机关正常运转;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对财务管理进行规范化,同财政部门及时沟通学习,积极进行财政部门组织的决算、编报、审核等方面工作,按时完成,认真如实填报。对决算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对所属单位按规定批复决算的各项工作按规定认真执行,将决算分析报告及相关附表、绩效信息在仁和区门户网站进行了公示。

(二)存在问题。

在执行各项资金预算中,区委编办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各级财经政策规定,管好、用好每笔资金。同时,区委编办也配套制定了财务管理规定等相关制度,在专项项目资金使用过程中,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做好项目实施和监管,切实做到专款专用,从而发挥好项目资金对项目实施的促进作用,项目资金的拨付都经领导班子研究决定,杜绝违规违法事件的发生。但绩效评价管理工作长效机制还不够完善,需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

    (改进建议。

一是提高对预算绩效管理的认识,充分理解财政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注重绩效目标、评价指标的关联性,依据部门职责和年度工作重点,更加科学合理地确定部门绩效目标和评价目标。

二是建立长效机制。把绩效评价作为部门内控的日常工作,建立绩效评价管理工作考核长效机制。科学设定绩效目标,加强预算执行管理。

 

附件2022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评价自评表

附件:2022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评价自评表.xlsx

 

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