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 区级预算单位 > 区委编办

仁和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0-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四川省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仁和区委编办基本职能

1主要负责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并监督实施。

2、研究拟定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区属各部门“三定”规定方案,指导全区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评估改革效果;参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行政区划调整的有关工作。

3、协调区级各部门之间及区级各部门与乡镇之间的职责分工,拟定全区各级行政编制、政法专项编制总额分配方案及调整编制事项。负责全区行政事业编制总量控制和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严格控制财政供养人员。对区属机关和事业单位使用空缺编制补充人员进行核批。

4、 研究拟定全区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和事业单位编制标准及实施意见,负责区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审核区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方案,负责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的审核工作。

5、监督检查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及机构编制规定执行情况,建立机构编制工作考核评估制度,会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

6、 负责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7、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区委编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5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完成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工作,做好涉改部门“三定”规定的制定2、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3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研究探索仁和区综合执法改革试点,整合执法资源4、全面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实现“四清两对应”; 5、抓好全区控编减编的工作;6、完成了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有人员的年度统计上报工作;7、收集、整理并审核各单位上报区编委会审批的相关材料,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合理建议,筹备区编委会;8、认真开展机构编制专项监督检查工作。9认真完成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各项工作10、积极稳妥有序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登。

二、部门概况

仁和区委编办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财务统一收支预算管理。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收入决算总额为140.49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33.0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7.4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19.53万元,主要原因工作人员增加后加大财政拨款收入。

2015年支出决算总额为140.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9.4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8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43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19.53万元,主要原因工作人人员增加后人员经费经费支出加大.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区委编办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区委编办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区委编办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9.49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住房保障支出11.83万元,主要用于:交纳单位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4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津贴等。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区委编办未发生因公出国(境)经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0.09万元,2014年决算数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14年区委编办未发生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主要是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时用于接待支出2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截至2015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轿车1辆,其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3.05万元,用于开展调研、检查等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较2014年决算数增长52%,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