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 区级预算单位 > 区委编办

仁和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主要负责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并监督实施。

2、研究拟定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区属各部门“三定”规定方案,指导全区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评估改革效果;参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行政区划调整的有关工作。

3、协调区级各部门之间及区级各部门与乡镇之间的职责分工,拟定全区各级行政编制、政法专项编制总额分配方案及调整编制事项。负责全区行政事业编制总量控制和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严格控制财政供养人员。对区属机关和事业单位使用空缺编制补充人员进行核批。

4、 研究拟定全区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和事业单位编制标准及实施意见,负责区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审核区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方案,负责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的审核工作。

5、监督检查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及机构编制规定执行情况,建立机构编制工作考核评估制度,会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

6、 负责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7、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区委编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围绕职能转变,扎实推进行政体制和机构改革

2、统一部署,强化责任,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3、积极探索,确保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扎实推进

4、落实举措,扎实展开,控编减编工作成效突出

(1)多重举措,实现了以制度管编,严格控制住机构编制总量。(2)加强部门协作,形成控编减编合力。(3)加强机构实名制管理,为机构编制控编减编工作和动态调整提供数据保障。

5、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1)进一步完善我区投资促进机构设置,组建专业化招商团队。(2)进一步完善我区的安监、环保机构设置与职能职责。(3)进一步加强了我区民族宗教工作力量。(4)进一步加强了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力量。(5)进一步加强了我区依法治区方面的工作力量,设置了仁和区委巡察工作机构。

6、依法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1)依法完成全区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设立登记、变更注销等工作。(2)全面完成我区机关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颁证工作。(3)加强了机关事业单位的网络名称监管。(4)加强了全区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的监督管理。

二、部门概况

仁和区委编办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财务统一收支预算管理。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仁和区委编办本年收入合计171.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0.65万元,占99.42%;其他收入1万元,占0.58%。

2017年仁和区委编办本年支出合计170.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8.36万元,占98.87%;项目支出1.92万元,占1.1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70.65万元、财政拨款支出169.63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7.32万元、增长11.30%;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各增加13.91万元,155.92、增长8.92%。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9.6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170.28的99.62%。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3.71万元,增长8.79%。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9.6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2.45万元,占78.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11万元,占10.09%;医疗卫生支出6.28万元,占3.70%;住房保障支出13.79万元,占8.1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201(类)31(款)01(项): 支出决算为132.45万元,完成预算100%。

一般公共服务201(类)31(款)02(项): 支出决算为1.92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05(款)04(项): 支出决算为17.11万元,完成预算100%。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类)11(款)01(项):支出决算为5.4万元,完成预算10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类)11(款)03(项):支出决算为0.88万元,完成预算100%。

4.住房保障支出221(类)02(款)01(项): 支出决算为13.79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7.7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9.4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8.2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31万元,完成预算8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单位压缩接待次数和严格控制接待标准。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区委编办未发生因公出国(境)经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公车改革后,单位所有车辆已交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因此单位不再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

区委编办2017年公务接待费支出0.31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公务接待共7批次,22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增加0.1万元,增长47.62%。主要原因2017年公务接待次数增加。具体内容包括:主要用于事登局及市编办到我区进行调研及督查接待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仁和区委编办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24万元,比2016年减少3.08万元,下降20.32%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我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0。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1个,涉及财政资金170.28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99分,存在问题:内控制度需要进一步完善改进建议:加强管理,完善内控制度

 

 

 

 

 

 

 

 

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得分

部门决策(25分)

目标任务(15分)

相关性(5分)

5

明确性(5分)

5

合理性(5分)

5

预算编制(10分)

测算依据(5分)

5

目标管理(5分)

5

综合管理(30分)

专项资金分配时限(2分)

省级财力专项预算分配时限(1分)

1

中央专款分配合规率(1分)

1

中期评估(2分)

执行中期评估(2分)

2

绩效监控(5分)

预算执行进度监控(2分)

2

绩效目标动态监控(3分)

3

非税收入执收情况(2分)

非税收入征收情况(1分)

1

非税收入上缴情况(1分)

1

资产管理(6分)

资产管理信息化情况(2分)

2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情况(2分)

2

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2分)

2

内控制度管理(2分)

内部控制度健全完整(2分)

2

信息公开(6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分)

2

绩效信息公开(2分)

2

绩效评价(5分)

绩效评价开展(2分)

2

评价结果应用(3分)

3

部门绩效情况(45分)

履职成效(20分)

部门特性指标

20

 

 

 

 

 

 

可持续发展能力(15分)

重点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分)

5

科技(制度、方法、机制等)创新(5分)

5

人才培养(5分)

5

满意度(10分)

协作部门满意度(3分)

3

管理对象满意度(3分)

3

社会公众满意度(4分)

4

 

 

2017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得分表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20分)
项目决策

(10分)
科学决策

必要性
(政策依据)

5

5

可行性
(政策完善)

5

5

(10)
绩效目标    

明确性

5

5

合理性

5

5

(10分)
项目管理

(7分)
资金管理

资金分配

3

3

资金使用

4

4

(3分)
项目执行

执行规范

3

3

(特性指标70分)
项目绩效  

(20)
项目完成

完成数量

5

5

完成质量

5

5

完成时效

5

5

完成成本

5

5

(50分)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可选项)

40

 

社会效益(可选项)

10

生态效益(可选项)

5

可持续效益(可选项)

5

公平效率(可选项)

10

使用效率(可选项)

10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9

总分

99

 

 

            附件1: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