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 区级预算单位 > 区委编办

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绩效报告

来源:区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1-03-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部门概况

(一)基本情况。

1.仁和区委编办主要职能。

1主要负责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并监督实施。

2)研究拟定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区属各部门“三定”规定方案,指导全区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评估改革效果;参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行政区划调整的有关工作。

3)协调区级各部门之间及区级各部门与乡镇之间的职责分工,拟定全区各级行政编制、政法专项编制总额分配方案及调整编制事项。负责全区行政事业编制总量控制和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严格控制财政供养人员。对区属机关和事业单位使用空缺编制补充人员进行核批。

4) 研究拟定全区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和事业单位编制标准及实施意见,负责区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审核区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方案,负责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的审核工作。

5)监督检查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及机构编制规定执行情况,建立机构编制工作考核评估制度,会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

6) 负责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7)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区委编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情况。

仁和区委编办内设机构3个,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财务统一收支预算管理。

3.人员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底,仁和区委编办有行政人员4人,机关后勤人员1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5人,退休2 人。财政实际供给 10 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 年仁和区委编办财政拨款收入 172.44万元,其中:基本财政拨款收入165.44万元,专项拨款7万元。

截止 2020  12 月末固定资产原值总额21.32 万元,2020

12 月末固定资产原值增加总额 2.33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 年度相应安排财政拨款支出决算 172.52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5.52万元,项目支出7万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算编制情况

2020 年预算编制严格按照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按照增收节支、保障重点、优化结构、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控三公经费管理,从严从紧编制预算。在编制过程中,认真核实单位实际财政供养人数和单位实有编制情况,正确编制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等,做到尽量细化项目资金支出预算范围和科目,及时上报相关股室进行审核,对所编制的预算予以调整通过。

认真编制 2020年部门年度决算报表。为真实、准确反应单位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根据区财政的要求,认真开展部门年度决算报表编制工作。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财务报表支出情况编制部门决算,决算收入、支出口径与财政局国库股、预算股和行财股以及财政大平台核对无误,报表编制无差错,全面、真实、准确的反映了仁和区委编办 2020 年度财政资金的使用情况。

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在仁和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部门预算、决算、三公经费预算。

2020 年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额172.44万元,均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020年安排财政拨款支出决算 172.52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5.52万元,项目支出 7万元

(二)执行管理情况。

1、部门预算执行进度情况。按《预算法》和财政有关规定,职工工资等人员经费按月发放,公用经费报计划经财政相关股室审核后及时支付,项目经费下达到我办后及时按约定划拨。在支付方式上,工资实行财政直接支付;项目资金及公用经费申请授权支付并采取转账支付或公务卡支付,尽量减少现金支出。

2、中期评估。在执行各项资金预算中,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各级财经政策规定,管好、用好每笔资金。同时,我办也配套制定了财务管理规定等相关制度,在专项项目资金使用过程中,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做好项目实施和监管,切实做到专款专用,从而发挥好项目资金对项目实施的促进作用,项目资金的拨付都经领导班子研究决定,杜绝违规违法事件的发生。

(三)决算编制情况。

对财务管理进行规范化,同财政部门及时沟通学习,积极进行财政部门组织的决算、编报、审核等方面工作,按时完成,认真如实填报。对决算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对所属单位按规定批复决算的各项工作按规定认真执行,将决算分析报告及相关附表、绩效信息在仁和区门户网站进行了公示。

(四)支出绩效情况。

2020 年度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我办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编办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和日常公用经费等。项目支出,是用于支出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年费,档案数字化及机构改革工作经费是专项业务工作的支出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按照财政资金的使用用途和目的,仁和区委编办做到资金管理制度健全,款项支付规范,专款专用,最大限度地发挥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较好地执行了年初预算各项资金计划;帐务核算及时规范,保障了机关正常运转;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我办按区级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认真自评,自评分 96

(二)存在问题。

财务制度还不够完善

(三)改进建议。

进一步完善财务制度。

 

                        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310日

附件1: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评价自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