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 区级预算单位 > 区委编办

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绩效报告

来源: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经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预算法》要求,现将我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仁和区委编办主要职能。

1主要负责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并监督实施。

2、研究拟定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区属各部门“三定”规定方案,指导全区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评估改革效果;参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行政区划调整的有关工作。

3、协调区级各部门之间及区级各部门与乡镇之间的职责分工,拟定全区各级行政编制、政法专项编制总额分配方案及调整编制事项。负责全区行政事业编制总量控制和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严格控制财政供养人员。对区属机关和事业单位使用空缺编制补充人员进行核批。

4、 研究拟定全区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和事业单位编制标准及实施意见,负责区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审核区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方案,负责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的审核工作。

5、监督检查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及机构编制规定执行情况,建立机构编制工作考核评估制度,会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

6、 负责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7、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区委编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 围绕职能转变,扎实推进行政体制和机构改革。一是认真梳理上级有关机构改革工作的各项要求,熟悉和掌握相关改革政策和任务。二是积极与市级及其他县区进行衔接和沟通,稳步开展好仁和区机构改革工作。三是按要求的时间节点拟定、报送改革相关资料和筹备会议等工作。

2、积极探索,确保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扎实推进。一是认真做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政策解释和宣传工作。二是加强对行政类事业单位基本情况的梳理和人员入口控制。三是结合仁和区机构改革工作,提出涉改事业单位改革建议。

3、落实举措,扎实展开,控编减编工作成效突出。一是实现了以制度管编,严格控制住机构编制总量。二是加强部门协作,形成控编减编合力。三是加强机构实名制管理,为机构编制控编减编工作和动态调整提供数据保障。

4、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积极开展工作。一是为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提供机构编制保障。二是强化责任,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责任清单动态管理制度。三是配合各部门做好公立医院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百镇建设、城乡居民医疗改革、司法体制改革等专项领域的改革工作,为我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5、加强管理,强化督查,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一是完成全区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设立登记、变更注销等工作。二是全面完成我区机关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颁证工作。三是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的网络名称监管和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的监督管理,启动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二、基本情况

仁和区委编办内设机构3个,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财务统一收支预算管理。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9年区委编办收入预算总额为168.49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68.49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68.4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6.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2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区委编办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本单位承担的各项改革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仁和区委编办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和日常公用经费等。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仁和区委编办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1.1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5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纳和离退休人员支出。

(三)医疗卫生支出6.8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14.99万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3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3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9无出国(境)经费预算,与2018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19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0.38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主要用于执行公务、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18年预算持平

六、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区委编办整体支出、部门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支出涉及当年财政拨款10万元,绩效目标情况详见附件3 。

七、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区委编办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据增加10万元,主要是2019年度实施的项目资金比2018年度的增加。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业务运行经费

2019年,区委编办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6.27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0.82万元,减少4.79%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区委编办共有车辆0辆。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9区委编办安排政府采购预算5.4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用电脑、打印机、复印机、办公家具的采购。

 

 

附件:1.仁和区2019年区委编办预算公开表

      2. 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3. 2019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编办资金评价指标体系.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