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 区级预算单位 > 区档案局

攀枝花市仁和区档案馆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区档案局     发布时间:2023-05-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仁和区档案馆

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单位概况

仁和区档案馆是区委直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共有编制7人,现在岗人员6(其中领导2人,工作人员4人),退休人员4单位内设3个股室。

工作职能:负责接收和保管仁和区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等本馆保管范围内对党、国家和社会有保存价值的各类档案(包括电子档案、名人档案等)、资料和政府公开信息,并提供利用负责组织征集整理散存在社会上的反映我区各个历史时期、具有重要价值和历史研究价值的档案资料;通过接受捐献、代存等方式收集档案负责我区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大事件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并提供利用配合区委和区政府重大活动,开展档案展览、陈列、编纂出版工作负责本馆档案信息化建设,负责推动档案数字资源跨区域、跨部门共享利用。对重要电子档案进行异地备份;负责馆藏档案安全,维护档案完整,保守党和国家机密。承担馆藏档案资料的修复、缩微等抢救保护工作组织档案形成单位依法依规开展馆藏档案解密、开放鉴定、销毁工作。依法对馆藏档案向社会开放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仁和区档案馆2022年预算收入总计137.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7.11万元。

(二)仁和区档案馆2022年预算最支出总计137.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93万元、项目支出20.18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管理。

本单位绩效目标编制要素完整,绩效指标细化量化准确。评价绩效目标纳入职工会集体决策。专项工作实际完成情况与预期绩效目标偏离度较小基本达到预期效果。

年底基本支出116.93万元,预算执行率89%,主要原因是1名工作人员调离本单位;项目支出20.18万元,项目预算完成了预定的50%,其中物业管理工作经费因财政资金困难,未及时支付。较好了完成了当年的绩效目标。

预算项目完成情况

1、档案馆运行经费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数量指标:稳压给水设备1台、混流风机5台、管道式恒温空调6台,电梯1部、1台磁盘阵列、1台服务器、5台除湿机、密集档案柜518立方米、铁皮档案柜300套等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和维护;质量指标:及时支付设施设备电费、维护及更新费用,确保档案馆专用服务器等设施设备的能正常运行,档案查询系统运行正常,馆藏档案温湿度控制在标准范围内,延长档案寿命,达到档案保管保护要求,确保馆藏35万件(档案的安全;本单位按照厉行节约的原则,完成支付18.4万元,完成率83.64%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社会效益指标:确保档案馆专用服务器等设施设备的能正常运行,使档案馆档案查询系统运行正常,馆藏档案温湿度控制在标准范围内,延长档案寿命,达到档案保管保护要求,确保馆藏35万卷档案的安全。可持续影响指标:长期持续。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档案管理部门满意度≥85%;档案利用者满意度≥85%。

2.档案利用服务经费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数量指标:为每年约5000余人次提供优质档案服务;质量指标:确保每年5000余人次档案查借阅工作的顺利完成,提高查全率和查准率,为查档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档案利用服务;本单位按照厉行节约的原则,完成支付1.78万元,完成率60%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社会效益指标:保证仁和区档案馆每年约5000余人次的档案查借阅工作的正常运行,解决群众办理结婚、购房、公证、工龄认定等问题和困难,为人民群众办事、为机关单位工作查考、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快捷的档案服务。可持续影响指标:长期持续。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档案管理部门满意度≥85%;档案利用者满意度≥85%。

3.物业管理工作经费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数量指标:共3人次全年轮流24小时值守,日常、不定期卫生保洁;质量指标:保馆藏35万卷(件)档案安全,达到安全保管保护和防火防尘要求。保证办公环境干净整洁,为每年5000余人次档案查借阅利用者提供优美的环境;时效指标:202211-202310月。因财政资金困难,此项未及时支付。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社会效益指标:确保馆藏35万卷(件)档案安全,达到安全保管保护和防火防尘要求。保证办公环境干净整洁,为每年5000余人次档案查借阅利用者提供优美的环境。可持续影响指标:长期持续。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档案管理部门满意度≥85%;档案利用者满意度≥85%。

(二)结果应用情况。

仁和区档案馆无下属单位。预算项目后及时完成了当年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并根据监控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根据情况及时调整使用资金根据财政要求在决算公开中同时反映绩效评价部分;部门整体绩效自评工作完成后,按财政信息公开相关规定,在区政府网站及时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自评质量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保障在职人员6人,退休人员4人基本工资、办公费、差旅费等费用的正常使用和发放;保证档案馆消防给水设备、混流风机5台、恒温空调6台,电梯1部等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和维护;接待查借阅档案5000人次;安保、保洁工作的正常运行。质量指标、时效指标成本指标均已完成。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改善馆藏档案保管保护条件,充分发挥档案馆“五位一体”功能,为全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提高民生档案查询的查全率和查准率,为利用者提供快捷、便捷的档案服务;有效保护和抢救实体档案。可持续影响指标已完成,社会效益指标已完成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2022年档案管理部门满意度档案利用者满意度85%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良好,基本支出保证了正常运行。根据部门整体工作开展情况的相关资料、通过实地核查并结合2022年实际履职情况,依据设定的评价指标逐一进行评分,自评总得分为88分。

存在问题。

开展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存在一些不足一是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不够全面,绩效自评质量不高。二是资金使用预见性使用效益有待进一步提高。

改进建议。

1.加强财务管理知识学习。认真组织学习《预算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领导对全面预算管理的重视程度,增强财务人员的预算意识,加强资金的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根据实际情况编列预算,以提高资金使用水平。

2.保障预算执行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加强项目开展进度的跟踪,开展项目绩效的跟踪和评价,确保项目绩效的完成,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提高预算完成率。

 

仁和区档案馆2022年度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