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 区级预算单位 > 区档案局

攀枝花市仁和区档案馆2021年决算公开编制说明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档案局     发布时间:2022-09-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度

攀枝花市仁和区档案馆

部门决算公开编制说明

 

 

 

 

 

 

 

 

 

 

 

目录

 

公开时间:2022929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1

一、职能简介…………………………………………………………….……..1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

第二部分 单位决算情况说明..........................................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5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0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12

第四部分 附件......................................................15

一、整体绩效评价报告(含项目绩效评价).............................15

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23

三、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25

第五部分 附表......................................................31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31

二、收入决算表…………………………………………………………………31

三、支出决算表…………………………………………………………………3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31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3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31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31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31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31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31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31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31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31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一)主要职能。

1、负责接收和保管仁和区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等本馆保管范围内对党、国家和社会有保存价值的各类档案(包括电子档案、名人档案等)、资料和政府公开信息,并提供利用。

2、负责组织征集整理散存在社会上的反映我区各个历史时期、具有重要价值和历史研究价值的档案资料;通过接受捐献、代存等方式收集档案。

3、负责我区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大事件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并提供利用。

4、配合区委和区政府重大活动,开展档案展览、陈列、编纂出版工作。

5、负责本馆档案信息化建设,负责推动档案数字资源跨区域、跨部门共享利用。对重要电子档案进行异地

6、负责馆藏档案安全,维护档案完整,保守党和国家机密。承担馆藏档案资料的修复、缩微等抢救保护工作。

7、组织档案形成单位依法依规开展馆藏档案解密、开放鉴定、销毁工作。依法对馆藏档案向社会开放。

8、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加大档案资源建设力度。服务中心,聚焦脱贫攻坚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类档案”归集工作。及时跟进和加强对全区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档案的监督指导和培训,深入各乡镇和区级相关部门进行指导和检查。按“双套制”要求接收脱贫攻坚档案21871件,其中文书档案20401件、照片1255张、视频202个、实物13件;疫情防控档案正在进行移交进馆核查工作,预计11月底前完成移交工作。二是印发2021年档案接收进馆计划,并开展专题培训,目前正在进行接收进馆档案的检查、冷冻杀虫、上架等工作。12月底前将完成5万卷(件)档案接收工作。三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面向社会发布征集党史档案资料的倡议书,目前区档案馆共征集档案22件、147张。四是区档案局印发档案行政执法检查三年工作方案,今年将完成档案行政执法检查15个单位。省档案局将仁和区档案馆列为全省首批55个数字档案馆建设试点工作之一2021年区政府投入80万元,对馆藏档案进行全文数字化加工,预计年底前将全面完成馆藏纸质存量档案全文数字化工作。

2、积极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全力服务仁和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面向社会发布征集党史资料倡议书,做好征集工作的同时,充分挖掘馆藏档案资源,为党史学习教育送资源,对馆藏档案资源实行大盘底、精挑选,积极参与筹办仁和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审查、编排等工作。筛选照片5000余张,提供照片档案1000余张参与主题展览通过主题展,让群众“触摸党史”,近距离感受仁和区委、区政府团结和带领导全区各族人民,握指成拳、勇毅笃行,开创仁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之路;积极为大龙潭乡混撒拉村建设芒的历程展厅提供档案,为全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现场会在我区召开提供档案服务;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森林防灭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农村房地一体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环保督察、棚户区改造项目等重点项目、重大活动、重要领域档案收集,推动档案工作横向拓展纵向延伸,确保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档案工作就及时跟进到哪里。扎实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

3、提升档案为民服务实效。优化档案查询利用环境,将档案查阅大厅设立在区档案馆一楼,设立了残疾人查阅档案通道和残疾人卫生间;继续推行异地查档跨馆服务,扎实做好国有企业退休社会化管理人事档案提供利用工作,努力提升档案为民服务实效。为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与区民政局签订《仁和区婚姻登记档案数据共享协议》,将档案数字化成果共享给婚姻登记部门,让档案“活起来”、“跑起来”,更好地服务民生。目前,共接待档案利用者4346人次,提供档案4518卷,复印档案16122余页。其中异地查档67人次,国有企业退休社会化管理人事档案查阅70人次。

4、加强强化法制建设工作。一是抓好法制建设,做好“练内功树形象”。行政执法人员通过学习,全部已通过法制培训考试,取得执法资格证,为依法依规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工作提供法律保障。二是以“6.9国际档案日”、“12.4”法制宣传日等活动为契机,开展档案宣传活动,提升档案社会影响力,为依法治档创造良好法治氛围。加大档案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拓宽档案工作宣传渠道。以中国档案网、四川档案网、攀枝花市档案网等作为宣传档案工作阵地,刊发信息49条。三是认真做好一体化平台优化、提升基础保障工作。继续推进了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有效运行。完成“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政务数据资源目录录入共12条,完成率100%。积极开展“互联网+监管”工作,完成目录清单事项认领4项、实施清单填报6项、执法人员注册4人,完成率100%。

5、抓牢抓实档案绝对安全。严格落实档案安全主体责任,聚焦防火、防盗、防水、防爆、防泄密以及防虫、防潮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和漏洞。印发档案安全检查通知,定期对各乡镇、单位档案室实体安全、信息安全、保障机制等进行检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确保档案绝对安全。目前对馆藏15918卷、21159件档案进行低温冷冻杀虫处理和上架,我区未发生档案安全事故。

6、加强档案人员培训力度。为全面提高全区提高档案干部队伍素质,提升档案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区档案馆创新培训模式,丰富培训内容,扩大培训范围,为我区档案工作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证。全年,共举办档案人员继续教育和脱贫攻坚、档案移交培训、疫情防控档案培训、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档案培训、乡村振兴、棚户区改造等档案专题培训班八期,共培训400余人次。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167.53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141.01万元,支出总计308.54万元,本年结转结余资金0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减少971.63万元,降低85.3%,主要变动原因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收入减少;支出总计减少667.42万元,降低68.4%,主要变动原因是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减少。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167.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7.53万元,占8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万元,占17.9%。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308.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3.25万元,占39.9%;项目支出185.29万元,占60.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67.53万元,上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141.01万元,本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08.54万元,本年财政拨款结余资金0万元。2020年相比,收入减少971.63万元,降低85.3%,主要变动原因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收入减少;支出总计减少667.42万元,降低68.4%,主要变动原因是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减少。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8.5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0.3%。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696.54万元,降低71.4%,主要变动原因是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8.5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4.05万元,占87.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25万元,占6.6%;卫生健康支出6.32万元,占2.3%;住房保障支出9.93万元,占3.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78.54万元,完成调整预算数的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 信息化建设(项): 支出决算为0.08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决算数等于调整预算数;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88.76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决算数等于调整预算数;档案馆(项): 支出决算为155.21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决算数等于调整预算数。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6.74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决算数等于调整预算数;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7.51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决算数等于调整预算数;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4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决算数等于调整预算数。

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5.56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决算数等于调整预算数;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0.76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决算数等于调整预算数。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9.93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00%,决算数等于调整预算数。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3.2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11.7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3.58万元、津贴补贴51.98万元、奖金1.8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51万元、职业年金缴费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5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0.7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04万元、住房公积金9.93万元、生活补助6.56万元。

日常公用经费11.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69万元、手续费0.03万元、邮电费0.82万元、差旅费0.1万元、维修(护)费0.07万元、公务接待费0.16万元、专用材料费0.05万元、劳务费0.2万元、委托业务费0.39万元、工会经费1.57万元、福利费0.4万元、其他交通费5.8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38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77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16万元,完成预算5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不必要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6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小型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大中型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其他车型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1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小型载客汽车0辆、大中型载客汽车0辆、其他车型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6万元,完成预算53.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1万元,增长163.5%。主要原因是支付省档案局调研仁和区综合档案馆建设工作接待费用。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16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11人次,共计支出0.16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支付省档案局调研仁和区综合档案馆建设工作接待费用。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3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攀枝花市仁和区档案馆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52万元,比2020年增加0.72万元,增长6.6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接待费用增多。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攀枝花市仁和区档案馆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档案保管保护工作。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2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31日,攀枝花市仁和区档案馆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档案馆运行经费档案利用服务经费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档案工作经费安保、物业管理工作经费4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4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年终执行完毕后,对4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同时,本部门对2021年部门整体开展绩效自评,《2021仁和区档案馆整体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 信息化建设(项):指财政部门用于“金财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3.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1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行政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17.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1.“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 第四部分 附件

 

2021年仁和区档案馆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2021年仁和区档案馆是区委直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共有编制7人,现在岗参公人员共7人(其中领导2人,工作人员5人),退休人员4人。工作职责:负责档案收集、整理工作,有效保护和利用档案,提高档案信息化建设水平。

2021年资产总计年初数1644.01万元,年末数1612.66万元,相差31.35万元。因2020年财政应返还额度减少。负债总计年初数6.61万元,年末数为22万元,因2020年其他应付款增加。

二、部门资金基本情况

(一)年初部门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1、基本支出安排及使用情况

2021年年初支出预算308.54万元,本单位2021年年财政收入为308.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123.25万元,项目支出185.29万元。

2、部门预算项目安排及支出情况

2021年项目支出185.29万元。

(二)追加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2021年无追加预算安排的情况。

(三)专项资金安排及支出情况

专项资金共计185.29万元,其中:档案馆运行经费22万元,完成支付22万元;档案利用服务经费3万元,完成支付3万元;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档案工作经费5万元,完成支付5万元;安保、物业管理工作经费14.2万元,完成支付14,2万元;综合档案馆专用设备采购及运行经费141.01万元,完成支付141.01万元;用友A++财务软件运行维护服务费0.08万元,完成支付0.08万元。

(四)其他资金收支及结转结余使用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区级财政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年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基本经费: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数量指标:在职人员7人,退休人员4人的基本工资、办公费、差旅费等支出,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行。质量指标:保障在职人员7人,退休人员4人基本工资、差旅费等费用的正常使用和发放,完成100%;保障办公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和维护。时效指标:2021年1-12月。成本指标:123.85万。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社会效益指标:改善馆藏25万卷档案保管保护条件,充分发挥档案馆“五位一体”功能,为全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提高民生档案查询的查全率和查准率,为利用者提供快捷、便捷的档案服务;有效保护和抢救实体档案。可持续影响指标:长期持续。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满意度指标:档案管理部门满意度≥85%;档案利用者满意度≥85%。

2.区级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经费(档案馆运行经费22万):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数量指标:稳压给水设备1台、混流风机5台、管道式恒温空调6台,电梯1部、1台磁盘阵列、1台服务器、5台除湿机、密集档案柜518立方米、铁皮档案柜300套等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和维护;质量指标:及时支付设施设备电费、维护及更新费用,确保档案馆专用服务器等设施设备的能正常运行,使档案馆档案查询系统运行正常,馆藏档案温湿度控制在标准范围内,延长档案寿命,达到档案保管保护要求,确保馆藏25万卷档案的安全,完成100%;时效指标:2021年1-12月;成本指标:22万。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社会效益指标:确保档案馆专用服务器等设施设备的能正常运行,使档案馆档案查询系统运行正常,馆藏档案温湿度控制在标准范围内,延长档案寿命,达到档案保管保护要求,确保馆藏25万卷档案的安全。可持续影响指标:长期持续。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满意度指标:档案管理部门满意度≥85%;档案利用者满意度≥85%。

项目经费(档案利用服务经费3万):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数量指标:为每年约5000余人次提供优质档案服务;质量指标:确保每年5000余人次档案查借阅工作的顺利完成,提高查全率和查准率,为查档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档案利用服务,完成100%;时效指标:2021年1-12月;成本指标:3万。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社会效益指标:保证仁和区档案馆每年约5000余人次的档案查借阅工作的正常运行,解决群众办理结婚、购房、公证、工龄认定等问题和困难,为人民群众办事、为机关单位工作查考、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快捷的档案服务。可持续影响指标:长期持续。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满意度指标:档案管理部门满意度≥85%;档案利用者满意度≥85%。

项目经费(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档案工作经费5万):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数量指标:对6000卷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档案安全保管保护并提供利用,对并进行数字化加工;质量指标:确保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6000卷档案的安全保管,并进行数字化加工,提高实体档案保管寿命。提高查全率和查准率,为退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档案利用服务,完成100%;时效指标:2021年1-12月;成本指标:5万。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社会效益指标:保证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档案查借阅、安全保管、数字化加工工作的正常运行,解决退休人员群众办理公证、工龄认定等问题和困难,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提供优质、快捷的档案服务。可持续影响指标:长期持续。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满意度指标:档案管理部门满意度≥85%;档案利用者满意度≥85%。

项目经费(安保、物业管理工作经费14.2万):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数量指标:共3人次全年轮流24小时值守,日常、不定期卫生保洁;质量指标:保馆藏23万卷(件)档案安全,达到安全保管保护和防火防尘要求。保证办公环境干净整洁,为每年5000余人次档案查借阅利用者提供优美的环境,完成100%;时效指标:2021年11-2022年10月;成本指标:14.2万。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社会效益指标:确保馆藏25万卷(件)档案安全,达到安全保管保护和防火防尘要求。保证办公环境干净整洁,为每年5000余人次档案查借阅利用者提供优美的环境。可持续影响指标:长期持续。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满意度指标:档案管理部门满意度≥85%;档案利用者满意度≥85%。

项目经费(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档案工作经费5万):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数量指标:对6000卷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档案安全保管保护并提供利用,对并进行数字化加工;质量指标:确保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6000卷档案的安全保管,并进行数字化加工,提高实体档案保管寿命。提高查全率和查准率,为退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档案利用服务,完成100%;时效指标:2021年1-12月;成本指标:5万。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社会效益指标:保证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档案查借阅、安全保管、数字化加工工作的正常运行,解决退休人员群众办理公证、工龄认定等问题和困难,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提供优质、快捷的档案服务。可持续影响指标:长期持续。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满意度指标:档案管理部门满意度≥85%;档案利用者满意度≥85%。

项目经费(综合档案馆专用设备采购及运行经费141.01万元):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数量指标:档案密集架518立方米。涉及民生档案200万元数字化加工;质量指标:实现馆藏25万卷档案安全保管保护;完成馆藏涉及民生的200万页档案数字化加工,提高档案查准率和查全率,完成100%;时效指标:2021年1-12月;成本指标:141.01万。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社会效益指标:确保馆藏25万卷(件)档案安全,达到安全保管保护和防火防尘要求。完成馆藏涉及民生的200万页档案数字化加工,提高了档案查准率和查全率。可持续影响指标:长期持续。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满意度指标:档案管理部门满意度≥85%;档案利用者满意度≥85%。

项目经费(用友A++财务软件运行维护服务费0.08万元):

1)数量指标:支付友A++财务软件1年运行维护服务费;质量指标:确保本年度账务处理工作顺利运行,完成100%;时效指标:2021年1-12月;成本指标:0.08万。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社会效益指标:确保本年度本单位及时进行账务处理,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财务数据。可持续影响指标:长期持续。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满意度指标:档案管理部门满意度≥85%;档案利用者满意度≥85%。

(二)上级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四)自评结论

本单位2021年预算、决算工作严格按照财政相关政策法规规范编制、按时报送。预算执行有力,执行率高,有资金增减时及时调整预算,调整率不超标准。严格执行节能降耗政策,做到不浪费。公务接待不超预算,无公务用车,无公费出国情况。按时按量对本单位预决算进行了公示公开。建立并逐步完善本单位内控制度,及时填报内控制度年度报告。严格执行会计核算和管理制度、政府采购制度、资金支付制度,资金使用合规、安全,保证本单位全年各类资金的正常使用和各项事业的正常运行。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2021年本单位财政严格按照年初预算进行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所有资金已到位并按照它的用途进行管理,使用,无截留、挪用等现象,严格按照项目实施进度情况进行资金拨付,保证资金使用规范、高效。下一步将全面落实《预算法》等财经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部门预算从编制到执行的各项规定和管理办法,完善公用支出定额标准。进一步推进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制度,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该公开的全部公开,不留余地,不留死角。

 

 

 

 

 

 

 

 

 

 

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预算名称:

攀枝花市仁和区档案馆

预算情况(万元

 年度财政拨款资金总额:万元

157.91

       其中:人员经费:万元

100.76

              公用经费:万元

12.15

              项目经费:万元

45.00

年度主要任务及拟达到的目标

年度主要任务内容及拟达到的目标

1、确保人员工资福利和办公经费支出,确保日常职能工作的正常开展;2、确保综合档案馆办公区域和专业技术用房各项设施设备正常运行,达到档案安全保管要求;3、提高档案依法接收进馆的力度,全面推进档案“双套制”移交和接收工作,加强馆藏档案安全保管保护能力;4、进一步完善利用工作制度,不断提升档案利用服务能力和质量;5、开展已进馆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档案提供利用、安全保管及数字化加工工作。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基本经费

数量指标

在职人员6人,退休人员4人的基本工资、办公费、差旅费等支出,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行。

质量指标

保障在职人员6人,退休人员4人基本工资、差旅费等费用的正常使用和发放;保障办公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和维护。

时效指标

2021年1-12月

成本指标

人员经费100.76万元、公用经费共12.15万元,合计112.91万元。

其他指标

 

项目经费

数量指标

保证档案馆给水设备1台、混流风机5台、恒温空调6台,电梯1部等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和维护;6000卷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档案利用、安全保管及数字化加工;接待查借阅档案4000人次;安保、保洁工作的正常运行。

质量指标

保证档案馆设备正常运行和维护,库房温度湿度控制在标准范围内;开展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档案提供利用、安全保管及数字化加工工作;接待群众利用档案;确保新馆安保、保洁工作的正常运行。

时效指标

2021年1-12月

成本指标

档案馆运行经费22万;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档案工作经费5万;档案利用服务经费3万;安保、物业管理工作经费15万,合计45万元。

其他指标

 

效果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改善馆藏23万卷档案保管保护条件,充分发挥档案馆“五位一体”功能,为全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提高民生档案查询的查全率和查准率,为利用者提供快捷、便捷的档案服务;有效保护和抢救实体档案。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其他指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档案管理部门满意度≥85%;档案利用者满意度≥85%。

其他绩效指标

其他绩效指标

 

 

 

 

 

 

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档案馆运行经费项目

 

主管部门及代码

 

实施单位

仁和区档案馆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22

 执行数:

22

 

其中:

财政拨款

22

其中:

财政拨款

22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按照档案保管保护要求,确保档案馆2031平方米档案库房和25万余卷档案安全,档案专用设施设备(稳压给水设备1台、混流风机5台、管道式恒温空调6台,电梯1部、1台磁盘阵列、1台服务器、5台除湿机、密集档案柜518立方米、铁皮档案柜300套等)正常运行及定期维护。

档案馆设施设备正常运行,2031平方米档案库房和25万余卷档案达到安全保管条件。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确保档案库房、电子档案、纸质档案安全;设施设备运行正常。

2031平方米档案库房;25万余卷档案安全保管。

2031平方米档案库房、25万余卷档案达到安全条件。

 

质量指标

安全保护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完成时效

1-12月

1-12月

 

成本指标

档案馆运行经费

22万

22万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确保档案馆专用服务器等设施设备的能正常运行,使档案馆档案查询系统运行正常,馆藏档案温湿度控制在标准范围内,延长档案寿命,达到档案保管保护要求,确保馆藏25万卷档案的安全。

100%

100%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 指标

项目持续性

长期持续

长期持续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档案管理部门满意度、档案利用者满意度

≥85%

≥85%

 

 

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安保、物业管理工作经费项目

 

主管部门及代码

 

实施单位

仁和区档案馆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15

 执行数:

15

 

其中:

财政拨款

15

其中:

财政拨款

15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仁和区档案馆是一级防火单位,配有七氟丙烷气体灭火系统,设有消防控制室,需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档案馆库房及技术用房要保持卫生整洁,到达防尘要求。

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档案馆库房及技术用房要保持卫生整洁,到达安全保管和防尘要求。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档案馆库房及技术用房保持卫生整洁,到达防尘要求。

落实24小时值班,档案馆库房及技术用房到达防尘要求。

落实24小时值班,档案馆库房及技术用房到达防尘要求。

 

质量指标

完成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完成时效

1-12月

1-12月

 

成本指标

安保、物业管理工作经费

15万

15万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保证大楼财产安全及消防安全。为档案保管保护和来馆查借阅群众提供安全、清洁的环境。

100%

100%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 指标

项目持续性

长期持续

长期持续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档案管理部门满意度、档案利用者满意度

≥85%

≥85%

 

 

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档案利用服务经费项目

 

主管部门及代码

 

实施单位

仁和区档案馆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3

 执行数:

3

 

其中:

财政拨款

3

其中:

财政拨款

3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接待每年约4000余人次的档案查借阅量,解决群众办理结婚、购房、公证、工龄认定等问题和困难,档案查阅复印需要大量的纸张、打印复印墨水等,设施设备损耗也较大。确保2021年档案查借阅工作正常运行,为每年约4000余人次提供优质档案服务。

保证了2021年档案查借阅工作正常运行,为每年约4000余人次查阅人提供优质档案服务。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档案查阅耗材购置,设施设备保养维修。

确保2021年档案查借阅工作正常运行,为每年约4000余人次提供查阅人优质档案服务。

保证了2021年档案查借阅工作正常运行,为每年约4000余人次查阅人提供优质档案服务。

 

质量指标

完成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完成时效

1-12月

1-12月

 

成本指标

档案利用服务经费

3万

3万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保证仁和区档案馆每年约4000余人次的档案查借阅工作的正常运行,解决群众办理结婚、购房、公证、工龄认定等问题和困难,为人民群众办事、为机关单位工作查考、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快捷的档案服务。

100%

100%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 指标

项目持续性

长期持续

长期持续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档案管理部门满意度、档案利用者满意度

≥85%

≥85%

 

 

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档案工作经费项目

 

主管部门及代码

 

实施单位

仁和区档案馆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5

 执行数:

5

 

其中:

财政拨款

5

其中:

财政拨款

5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6000卷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档案安全保管保护、数字化加工及提供利用工作。

完成了6000卷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档案安全保管保护、数字化加工及提供利用工作。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6000卷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档案安全保管保护、数字化加工及提供利用工作。

完成6000卷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档案安全保管保护及提供利用工作。

完成6000卷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档案安全保管保护及提供利用工作。

 

质量指标

完成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完成时效

1-12月

1-12月

 

成本指标

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档案工作经费

5万

5万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保证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档案查借阅、安全保管、数字化加工工作的正常运行,解决退休人员群众办理公证、工龄认定等问题和困难,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提供优质、快捷的档案服务。

100%

100%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 指标

项目持续性

长期持续

长期持续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档案管理部门满意度、档案利用者满意度

≥85%

≥85%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攀枝花市仁和区档案馆2021年决算公示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