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 区级预算单位 > 区档案局

攀枝花市仁和区档案馆关于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来源:仁和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6-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部门预算经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预算法》要求,现将我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工作职能负责接收、征集、管理档案,有效的保护和利用档案。

(二)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主动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拓展档案工作的服务领域,提升档案工作服务水平。

2、加快推进综合档案馆新馆建设,确保于2020年7月底前完成档案馆搬迁工作。

3、加大依法接收进馆的力度,全面推进档案“双套制移交和接收工作

4、进一步完善利用工作制度,加大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工作力度,不断提升档案利用服务能力和质量。

5、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推进机关文化建设、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团结有力,奋发有为的档案干部队伍。                                

二、基本情况

仁和区档案馆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编制7人、实有在职人数6人、退休人数4人;车改后无公务用车。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仁和区档案馆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仁和区档案馆收入预算总额为135.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5.94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35.9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4.52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2.4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97万元,项目支出23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仁和区档案馆2020年收入预算135.94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7.57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日常公用经费等增加其中: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5.94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仁和区档案馆2020年支出预算135.94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7.57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日常公用经费等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12.94万元,占83%;项目支出23万元,占17%。

仁和区档案馆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本单位承担的档案管理业务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档案馆人员、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和日常公用经费等。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档案馆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支出包括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9.8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项目支出主要包括:数字化档案馆建设、档案利用服务、档案馆运行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9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三)医疗卫生支出4.4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10.7万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仁和区档案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5.94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7.57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日常公用经费等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9.86万元,占81%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仁和区档案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6.9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4.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

公用经费12.4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仁和区档案馆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仁和区档案馆2020年无出国(境)经费预算,与2019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仁和区档案馆2020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0.3万元,较2019年预算持平。主要用于执行公务、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仁和区档案馆2020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2019年预算持平。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仁和区档案馆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仁和区档案馆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业务运行经费

仁和区档案馆无下属单位。本单位公用经费预算为12.44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仁和区档案馆无公务用车。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仁和区档案馆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采购、办公设备维修维护、购买服务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所开展项目有:数字化档案馆建设工作;档案提供利用服务工作;档案安全保管保护工作拟达到的目标:拟完成馆藏30万页涉及民生档案全文数字化扫描加工工作;拟完成接待年均4000人次的档案查借阅工作;拟完成馆藏23万余卷档案的安全保管保护工作,确保档案库房温湿度控制在标准范围内,延长档案寿命,达到档案保管保护要求,项目支出涉及当年财政拨款23万元。

 

附件:1区档案馆2020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    

      2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3区档案馆2020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区档案馆2020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xls 部门预算名词解释.doc 区档案馆2020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