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多部门联合开展全区政策性粮食库存检查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1-03-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掌握全区政策性粮食库存情况,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政策性粮食储备安全,2021年2月23日,区发改局会同区财政、区纪委监委驻区发改局派驻组对仁和区区级储备粮油及承储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首先实地查看了储存于金江粮库、大田粮库、啊喇粮库的储备原粮及位于中坝粮库、总发粮库的小包装大米。重点检查了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质量情况、储存管理、日常轮换等情况。随后,检查组到承储企业佳禾粮油有限公司,对政策性储备粮油保管费使用情况、粮食轮换价差补贴使用情况、储备粮轮换执行情况、储备粮油定期质检情况、佳禾公司内部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经查,仁和区政策性粮油库存数量真实、质量良好、管理制度健全,政策性粮油购、销、存、出库、轮换制度完善,监管到位。下一步,区发改局将进一步完善储备粮油管理制度,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加强人员培训管理,让粮食管理工作更加规范,确保区级储备粮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