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仁和区“三级联动”突击推进“七人普”摸底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0-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项复杂而系统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政府组织,部门配合,多方联动,全面支持。在整个工作中区普办重在统筹,镇普办重在组织,村(社区)重在落实。因此,村(社区)就是人口普查工作的中坚力量。

  仁和区人普办以“三级联动”为抓手扎实推动人口普查摸底工作。2020年10月20日,针对仁和镇辖区近90个普查小区摸底工作刚启动、自主填报率低、普查员队伍不稳定、部分普查员业务不熟悉等问题,区、镇、村三级普办联席会议研究,决定集中“三级”普办优势骨干力量开展摸底清查突击工作,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一是将“三级”普查办的骨干力量整合到重点社区,开展业务指导和督促;二是由社区负责落实稳定的普查员队伍,确保工作的延续性;三是积极引导住户自主填报,做好自主填报业务指导;四是建立日常工作联系制度,每天互通情况,掌握普查工作进度,确保“七人普”工作顺利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