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卫生

攀枝花市仁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开展医疗质量管理监督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03-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3月27日,仁和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派出卫生监督员对医疗机构医疗质量安全风险排查情况进行了抽查,并对其医疗质量安全风险进行督查。

卫生监督员共抽查了1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户乡镇卫生院,重点检查了医疗机构执业、医务人员执业的资质,及医疗质量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抽查了处方签、治疗单等病例资料,查阅了院感督查记录等。发现均存在“未成立医疗质量管理小组”“未建立健全的医疗质量督查和考核制度”等问题。针对发现问题,卫生监督员送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医疗机构立即整改。并将检查情况报告区卫健局,提出了“成立卫健系统医疗质量控制领导小组”“医疗机构应成立医疗质量管理工作小组”等工作建议。

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医疗机构医疗和质量管理的卫生监督检查,努力提高仁和区医疗卫生安全保障水平。

审核: 黄伟   责任编辑: 陶筱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