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

刘建明副市长调研仁和区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基地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17-06-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7323日,刘建明副市长带领市科知局、市林业局、攀枝花学院等相关人员调研仁和区中医药现代化产业种植基地。仁和区政府区长助理左雪冬、仁和区科知局、仁和区林业局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同丰斛公司铁皮石斛基地、丰盛源公司万宝营森林康养基地、块菌基地和伍阳公司林下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实地调研了石斛人工大棚种植、白芨林下种植、中医药组培苗基地、生物菌肥示范基地,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种植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科研合作、市场开拓、政府扶持和未来发展思路的汇报,品尝了石斛鲜榨饮品。

刘建明副市长指出:攀枝花阳光充足、气候独特、林下资源丰富,适宜发展中药材和特色生物。中药材人工种植技术的推广应用,能有效利用二半山区资源开发,带动当地农民尽快脱贫致富,实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精准扶贫工程。他要求:一是仁和区政府、市级有关部门要依据我市“阳光康养城市”建设总体部署,认真研究“康养+产业”的发展思路,开发康养保健产品,满足来我市康养和旅游观光客人“舌尖上的需求”和旅游产品;二是要针对目前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基础薄、规模小和产品附加值低的难点,认真开展中医药业技术开发,突破中医药产业发展技术瓶颈,加快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示范;三是加强科技合作,开展好招商引智工作,要坚持走产、学、研联合发展之路,充分利用高校人才优势,科技机构研究成果和金融机构资金支撑作用,做大做强康养产业和中医药产业,为我市城市转型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