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打造就业扶贫示范村 就业扶贫政策来帮忙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4日下午,在中坝乡大纸房村村委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就业局、中坝乡、大纸房村相关领导就大纸房村如何打造就业扶贫示范村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

大家从落实就业扶贫政策、开发公益性岗位、开展就业扶贫培训等方面进行了研究,认为打造就业扶贫示范村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是要打造特色亮点,最大限度发挥政策帮扶效应;二是针对大纸房村贫困人口文化水平低、专业技能差的特点,组织农村实用技能培训,切实增强贫困家庭劳动力的自主“造血”功能;三是开发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贫困家庭劳动者和残疾、大龄劳动人员进行上岗,要形成上岗人员得实惠、贫困群众都认可、村内群众皆受益的多赢局面。

会议要求大纸房村要以打造就业扶贫示范村为契机,以示范村的打造带动集体经济、带动全村百姓就业,发挥就业扶贫示范村的示范引领作用,助推全乡、全区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