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仁和区总工会善用“三个抓手”助力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仁和区总工会创新服务方式,将“职工群众就业难、企业用工难”两大难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突破口,善用“三个抓手”,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变为工作成果。

为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区总工会多次深入仁和区乡镇、街道(园区)所辖的20余家企业,听取职工建议,摸清企业用工需求,开展了线上线下就业服务活动,线上发布企业用工信息,线下组织企业参加现场招聘会。在同区人社局共同举办的“春风行动”民营企业现场招聘会中,实现了企业岗位和用工需求有效衔接,为群众提供电商拣货员、食品安全员、操作员、焊工、汽车修理工等80余个工作岗位,为500余人次提供免费就业服务。

针对企业所需的专业岗位,区总工会积极和经贸旅游学校、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对接,为企业培养专业技能人才,同时开展定制培训,组织农民工报名参加烹饪技能培训班,推动了包括农民工在内的一线职工提升专业技术技能等级。

据了解,今年1至3月,仁和区总工会共为企业解决30个岗位需求,160余人就业需求。下一步区总工会将开展“双服务”(服务企业、服务职工)、区域行业性集体协商、夏送清凉、“双进企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进企业、法律宣讲进企业)等活动,深化“工会就业创业服务月”等品牌,促进不同类型的企业打造一个“事业留人、待遇留人”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