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教育

仁和区教体局突出“五早”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9-02-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仁和区教体突出早”措施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一是开学工作早部署。218上午仁和区教体局召开机关职工例会,就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月22日上午,召开了全区各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开学工作会,就开学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结合自身情况及时做好开学工作总规划。

二是开学检查早启动。219起,区教体局学期教育股联合安全卫生股对辖区内已开学的民办幼儿园展开了开学工作大检查,重点对幼儿园的食品安全,人防、物防、技防和消防措施及卫生防疫等工作进行了细致检查下一步,对辖区内公办学校的开学安全检查工作也即将启动。

三是教育教学早准备。截止218日,全区各中小学学生课本、作业本已经全部到位。各校教职工提前返校,提前谋划新学期工作,进行教育教学分析、备课等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农民工随迁子女插班就读登记工作自春节前就启动,2月22日,36名插班学生已全部统筹安排到全区公办学校就读。

四是后勤保障早到位。2月22日前,仁和区教体局完成全区各学校、幼儿园267名临时用工的资质审查、调配等工作。要求学校后勤人员必须提前就位,完成对教室、宿舍和食堂消毒及卫生清理工作。食堂要对库存物品进行细致检查,清理过期、临期食品,备足食堂用料,为顺利开学做好保障工作

五是安全隐患早排查。进一步完善各学校人防物防技防要求各学校在开学前组织专人对校舍、水电、门窗、排水沟、挡墙、围墙等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做好排查记录,针对隐患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开学正常使用安全。对有在建工程项目的学校,要求做好场地清理、校园整修、封闭施工等工作,确保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