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环境审查审批

仁和生态环境局“手把手”帮扶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4-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中遇到的环境治理问题和消除环境安全风险隐患,2023年4月26日仁和生态环境局组织执法和环评等业务骨干到四川西南钒钛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督促检查,就如何提高环境治理,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帮扶。

  帮扶组一行首先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车间、物料堆场等情况,就前期企业污染防治整改方案的推进情况逐一对照督促,针对污染防治、排污口设置、压实车间、规范环保设施运行维护等问题,帮扶组现场做出指导和帮扶,协助企业开展环保设施运行状况自查和环境风险隐患排查。

  随后与企业环境部人员进行座谈,就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及有关生态环境政策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讲解,并针对环保设施验收、拟建项目环评手续办理等进行指导。帮扶组强调企业要坚守安全和环境保护的底线,强化环境安全意识,加大当前环境问题整改,加快推进超低排放改造,把高水平的环境管理和绿色企业的打造作为发展核心竞争力,增强企业的内生动力、发展活力和整体实力。

  下一步,我局将不断提高环境执法能力和水平,持续做好企业帮扶指导工作,切实为企业环境保护排忧解难提供有力的支持,精准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审核: 孙福伦   责任编辑: 彭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