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环境监测

“三举措”助力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 顺利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审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9-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2日至93日,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开展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扩项和换证复评审工作。本次评审组专家由四川省成都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尹建任评审组组长,四川省攀枝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陈美芳任评审员,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刘凌云任监督员,对评审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精心谋划,充分做好审前准备。今年是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实验室资质认定换证之年,为顺利通过资质认定复评审,监测站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工作,根据现有业务工作及发展的需求,年初制定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查换证申报工作计划,并于8月初提交了资质认定复审换证申请。各岗位人员密切配合,并积极与评审组联系对接,制定工作方案,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规定和要求,开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扩项和换证复评审准备以及参加能力验证工作,为换证复审顺利通过提供了有力支撑。

对标对表,开展资质认定复审。评审组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通过听、看、查、问、考、座谈等多种方式,对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合法性、检测人员能力、授权签字人资格、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性、仪器设备的配套性与完整性、方法标准的有效性、检测场所的符合性等进行了考核与核查。现场抽查人员档案5份、仪器设备档案20份、检测报告和原始记录约30份,安排41人次进行了现场考核;召开了座谈会,对授权签字人进行了考核。经过现场评审,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申请的生态环境监测中水(含大气降水)和废水48项参数、环境空气和废气20项参数、噪声7项参数、生物3项参数,共1大类4小类78项参数通过资质认定。

不断锤炼,实现能力持续提升。仁和生态环境监测站以此次资质认定复评审工作为契机,严格按照评审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缺陷项举一反三,总结经验,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提高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水平,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审核: 梁钜鑫   责任编辑: 张梦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