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环境监测

省循环经济协会莅临仁和调研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2-03-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17日,省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生态环境厅原二级巡视员明劲一行莅临仁和区就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座谈调研,市生态环境局、区政府和仁和生态环境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为积极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2021年以来,仁和区主动作为,组织相关部门按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建设指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管理规程》等文件要求进行梳理分析,经分析,目前仁和区涉及32项指标中,已达标或预计能达标29项,预计达标率90.62%,针对存在的短板弱项,及时制定详细创建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力争2023年创成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座谈会上,仁和生态环境局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诤健就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李兆兵对有序推进创建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建荣要求再次对各项指标进行详细研究,加快推动创建工作。

  

明劲对仁和区“创先争优”工作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为了强化交流协作,协助仁和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以及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省循环经济协会将与仁和区签订生态环境治理帮扶框架协议。

  

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仁和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效举措,也是推进乡村生态振兴、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必然选择。下一步,仁和区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及时固优势、补短板,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平稳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