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

仁和区各乡镇开展评选脱贫户“清洁家庭”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0-09-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做行动派促大变样 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仁和区各乡镇开展评选脱贫“清洁家庭”活动

 

为切实改善我区脱贫户生活环境,引导脱贫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形成好风气,按照区脱贫办工作要求,全区13个乡镇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建档立卡脱贫户“清洁家庭”卫生评选活动,全面消除辖区内脱贫户人居卫生脏乱差的现象

一是加强宣传,做好动员。各乡镇加大宣传力度,前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形成浓厚氛围,提高广大脱贫户参与“清洁家庭”评选的热情,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评选工作,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开展清洁卫生行动,共建美好家园。

二是精准考核,兑现奖惩。各乡镇均明确了建档立卡脱贫户“清洁家庭”评选标准,由乡(镇)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监督委员会成员组成检查组,户对脱贫户卫生进行现场评分活动评比按脱贫户讲究卫生,家庭环境干净整洁、规范有序,自觉破除封建迷信,持续推进移风易俗,追求和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邻里和睦,家庭和谐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考量。

三是健全机制,强化监管。各乡镇均评选了“清洁家庭”,并对已经评定的“清洁家庭”实施动态管理,对后期达不到标准要求的,按相关程序撤消其称号。

改善仁和区农村人居环境,全区各乡镇迅速行动起来,带领广大脱贫群众从自身做起,整治家庭居住环境,改变陈规陋习,实现“居室净、厨房净、畜舍净、厕所净、院落净”,努力营造庭院内外净化、序化、美化的优美居住环境,以诚信友善融洽邻里,良好家风浸润社会的实际行动培育文明乡风,助力脱贫成效,在“清洁家园.美化庭院”中勇当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