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工作

区委书记任礎军同志调研督战大龙潭乡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0-05-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区委书记任礎军同志调研督战大龙潭乡

脱贫攻坚工作

 

420日,区委书记任军深入大龙潭乡,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作风建设等工作。任军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发展是关键,要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带动贫困人口稳定增收的根本支撑;要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带头开展争表率、比深入,争效能、比实干,争贡献、比担当竞赛活动。

在混撒拉村,任军了解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乡村振兴示范点打造工作。任军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动员各方力量,整合资源,强化举措,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真正以环境美促进生态美、乡村美、产业美,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与活力。

在裕民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时,任军与合作社负责人交流了种养结合现代农业发展情况。任军希望合作社引导群众大力推广畜禽养殖粪污的资源化利用,实现种养结合良性循环,推进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调研中,就脱贫攻坚工作,任军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发展是关键,要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带动贫困人口稳定增收的根本支撑,依托各自特色优势,通过选产业、抓产业,长短结合,种养结合,做到村有主导产业、户有增收项目。同时,要统筹脱贫攻坚与现代农业园区发展,用工业思维、工业方法抓好现代农业;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群众的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教育,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就干部作风建设,任军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要率先垂范,发挥好头雁效应。当前,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带头开展争表率、比深入,争效能、比实干,争贡献、比担当竞赛活动,倡导密切联系群众之风、深入实干担当之风、靠前协调服务之风、干净干练干爽之风,弘扬奉献精神、创新精神和斗争精神,以好的作风培育好干部。脱贫攻坚工作简报:第13期 区委书记任礎军同志调研督战大龙潭乡脱贫攻坚工作.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