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项目成效

来源: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仁和区2022年共收到困难群众救助资金2,505.95万元,其中:中央资金2,058万元,省级资金369.38万元,市级资金78.57万元,惠及全区困难群众救助受益对象52417人次。

一是困难群众救助资金始终围绕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题,以保障对象准确,保障标准逐步提高,进出有序为工作格局,不断宣传惠民政策,使困难群众对政策知晓率逐步提高。二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资金保障不断完善,申报审批手续快捷方便,审批通过后补助资金能按时及时发放,提高了政府的工作效益和政府的形象。三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资金保障了受益对象的基本生活需求,发挥了保命钱救命钱的作用,在一定程度甚至根本上解决了生存需要。及时为流浪乞讨人员提高生活、医疗、遣返等方面的救助。广大群众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资金的满意度比较高。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为维护社会稳定、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下一步仁和区将继续建立困难群众救助支出清单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各级确定的保障范围和标准,落实中央与地方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落实多项举措,织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网,统筹财力优先保障困难群众救助资金投入,强化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管理,确保民政事业持续稳步健康发展。  

审核: 吴静   责任编辑: 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