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 乡镇街办 > 太平乡

攀枝花市仁和区太平乡人民政府 2022年度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党的二十大维稳经费)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太平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3-05-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区财政局:

一、项目概况

保障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太平乡社会大局稳定,太平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的信访维稳服务保障工作,全力确保我乡社会和谐稳定按照区委政府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要求,迅速成立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太平乡信访维稳领导小组制定并启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太平乡信访维稳工作方案对全乡范围内开展影响社会稳定矛盾问题排查和稳控工作。根据全区信访维稳工作要求对太平乡6个村10重点群体和11个重点个人进行点对点专人24小时稳控和困难重点人员的慰问。2022年,区财政累计下30000元,主要用于保障点对点专人24小时盯防人员经费补助及和困难重点人员的慰问累计完成资金支付30000支付率为100%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1.该项目专项资金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结合6点对点专人24小时稳控考核情况和困难重点人员的慰问情况统计,报区委政法委统筹安排,资金下达后及时发放,保证专项资金发挥作用。

2.资金使用及时落实

区财政根据经区委政法委上报的考核情况核算费用,再下达资金,所有资金计划下达后,乡人民政府及时组织召开政府办公会,由分管副乡长汇报,经会议审议后同意按时发放,各村维稳补助经费及时发放到位。

(二)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项目经费均由政府管理财政部门乡财政所统一核算并完成补助发放,财政所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按会计准则认真入账,财务处理规范、及时。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该项目专项资金根据区委政法委统一安排,结合6个村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考核情况,统计费用后报区委区政府统筹安排,资金下达后及时发放。所有资金均按时下达后发放到各村,保证专项资金发挥作用。不存在招投标情况。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2022年度,太平乡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对辖区内的10个重点群体和11个重点个人以及其它不稳定因素,6个村均严格按照点对点专人盯防的工作要求,安排人员严格值守,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太平乡社会大局稳定,不发生进京赴省非访和群访事件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乡信访维稳领导小组、乡纪委及其他部门开展动态监督、随机抽查,确保各村点对点盯防人员严格执行要求,守好太平乡“社会稳定”这道大门

(二)项目效益情况

开展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一线人员做好生活保障,推动全乡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有力开展,保证了全乡无进京赴省非访和太平乡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保障。

经济效益:通过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有力开展,保证了我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无进京赴省非访和群体性事件,太平乡社会大局稳定。可持续效益:有效避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进京赴省非访和群体性事件的发生,促进了信访维稳工作的向上发展。服务对象满意度: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认可。

四、问题及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

(二)相关建议

无               

2022年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打分表(党的二十大维稳经费).xlsx                                               

                                                     攀枝花市仁和区太平乡人民政府

                   2023年5月10日

审核: 罗昌盛   责任编辑: 杨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