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 乡镇街办 > 太平乡

攀枝花市仁和区太平乡人民政府 2022年度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太平乡矛盾化解稳控经费)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太平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3-05-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区财政局:

一、项目概况

保障党重点时节、重要时段太平乡社会大局稳定,太平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影响社会稳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全力确保我乡社会和谐稳定按照区委政法委关于影响社会稳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要求,对河边村灰家所组2018年区乡两级多次安排村民参与环保整治工程拖欠工程款的矛盾纠纷进行逐步化解2022年,区财政累计下达资金200000元,主要用于解决河边村灰家所组2018年区乡两级多次安排村民参与环保整治工程拖欠的部分工程款累计完成资金支付0支付率为0%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1.该项目专项资金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结合区委政法委对河边村灰家所组2018年区乡两级多次安排村民参与环保整治工程拖欠的部分工程款支付的统计情况,报区委区政府统筹安排,资金下达后及时发放,保证专项资金发挥作用。

2.资金使用及时落实

区财政根据经区委政法委上报的支付情况核算费用,再下达资金,所有资金计划下达后,乡人民政府及时组织召开政府办公会,由分管副乡长汇报,经会议审议后同意按时发放,河边村灰家所组2018年区乡两级多次安排村民参与环保整治工程拖欠的部分工程款及时发放。

(二)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项目经费均由政府管理财政部门乡财政所统一核算并完成补助发放,财政所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按会计准则认真入账,财务处理规范、及时。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该项目专项资金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结合区委政法委,对河边村灰家所组2018年区乡两级多次安排村民参与环保整治工程拖欠的部分工程款,支付情况统计后报区委区政府统筹安排,资金下达后及时发放。保证专项资金发挥作用不存在招投标情况。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2022年度,太平乡开展河边村灰家所组2018年区乡两级多次安排村民参与环保整治工程拖欠工程款的矛盾纠纷化解,确保重点时节、重要时段太平乡社会大局稳定,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的目标乡综治工作领导小组、乡纪委及其他部门开展动态监督、随机抽查,确保矛盾纠纷得到有效化解

(二)项目效益情况

开展边村灰家所组2018年区乡两级多次安排村民参与环保整治工程拖欠工程款的矛盾纠纷化解,推动边村灰家所组,2018年区乡两级多次安排村民参与环保整治工程拖欠工程款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有力开展,保证了重点时节,重要时段太平乡社会大局稳定

经济效益:通过边村灰家所组2018年区乡两级多次安排村民参与环保整治工程拖欠工程款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有力开展,保证了我重点时节,重要时段太平乡社会大局稳定。可持续效益:逐步有效化解边村灰家所组2018年区乡两级多次安排村民参与环保整治工程拖欠工程款的矛盾纠纷,促进了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向上发展。服务对象满意度: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认可。

四、问题及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

支付的部分河边村灰家所组2018年区乡两级多次安排村民参与环保整治工程拖欠工程款20万元支付进度不够。成都大运会期间该群体有可能发生群体或个人上访的事件。

(二)相关建议

为保障太平乡社会大局稳定,建议加快河边村灰家所组村民参与环保整治工程拖欠的部分工程款20万元的报账进度。

2022年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打分表(太平乡矛盾化稳控经费) .xlsx

 

                                                          攀枝花市仁和区太平乡人民政府

                   2023年5月10日

审核: 罗昌盛   责任编辑: 杨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