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 乡镇街办 > 太平乡

攀枝花市仁和区太平乡人民政府 2022年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政府临聘人员工资、保险及其他工作经费(非税收入安排支出)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太平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3-05-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区财政局:

一、项目概况

项目基本情况,发放临聘人员工资及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弥补部分工作经费不足,处置、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保障政府正常运转;保障武装部正常开展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等日常工作;保障各类群团组织工作的正常开展、林业及防火经费、安全、防汛、抗旱、救灾、水上交通、道路交通、综治、维稳、信访、禁毒等经费、乡村振兴及巩固脱贫攻坚工作经费、乡村振兴及巩固脱贫攻坚工作经费、耕地力保护及私挖盗采工作经费、食品安全、环保、计生、卫生、食药安全、疫情防控等经费、农技培训、科技示范、科普、引种、秸秆禁烧等。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该项目资金申报、批复及预算调整等程序均符合相关政策。2022年上缴非税710293.95元,财政返回2021年非税23000元。2022年累计下达用款额度633415.32元,分别用于太平乡西部志愿者住房保障缴费和保险,太平乡临聘人员劳务费、西部志愿者劳务费、打扫卫生门卫劳务费等。

(二)项目绩效目标。政府在公共服务、安全、宣传、建设、交通、处置、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等工作中,人员配备更充沛,服务质量更好;武装、征兵工作是国防后勤力量建设和实施战争动员的基础,加强武装、征兵工作关系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和谐;发挥群团的主动性,做细做实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三)项目资金申报相符性。该项目资金金额是根据区财政局下发的任务及我单位上缴的非税收入来核定。项目申报内容与具体实施内容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二、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及到位。2022年累计下达用款额度633415.32元,分别用于太平乡西部志愿者住房保障缴费和保险,太平乡临聘人员劳务费、西部志愿者劳务费、打扫卫生门卫劳务费等。资金到位率与年初预算持平。

2.资金使用。该项资金于202212月全部使用完毕,项目资金的实际支出用于太平乡西部志愿者住房保障缴费和保险,太平乡临聘人员劳务费、西部志愿者劳务费、打扫卫生门卫劳务费等,资金支付范围、支付标准、支付进度、支付依据等合规合法、与预算相符。

(二)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我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账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按时发放临聘人员工资及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做到常规工作有创新,重点工作有亮点,推动我乡武装、征兵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提升群团工作的社会效益,为全乡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该项目完成数量指标:发放8位临聘人员、2名西部志愿者工资及缴纳各项社会保险,支付6名外包人员劳务费,弥补部分工作经费不足;组织20名以上适龄青年应征;保障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工作的正常开展等其他工作开展。完成质量指标:按时发放临聘人员工资及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完成时效指标:20221-12月、完成成本指标:90万元指标2022年上缴非税710293.95元。

(二)项目效益情况

社会效益指标:政府在公共服务、安全、宣传、建设、交通、处置、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等工作中降低风险,全面推进群团工作,提高基层服务能力,完成率100%。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90%,完成率100%。

四、问题及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

(二)相关建议。

 2022年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打分表(政府临聘人员工资、保险及其他工作经费非税收入安排) .xlsx

                                                      攀枝花市仁和区太平乡人民政府

                   2023年5月10日

审核: 罗昌盛   责任编辑: 杨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