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 乡镇街办 > 大河中路街办

大河中路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大河中路街办     发布时间:2020-05-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大河中路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

部门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大河中路街道办事处是仁和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受仁和区人民政府领导,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在大河中路辖区内行使相应的政府管理职能。工作以社区管理和社区建设为重点,开展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安定团结、环境整洁、秩序优良、方便生活的文明街区。

街道内设机构有:党政办公室,社会事务股,经济事务股,社会治安综治理办公室(司法所),财政所,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所。

2019年重点工作:1、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一是以主题教育为核心强化政治引领。二是以五大党建为重点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三是以规范化建设为目标提升党建品质。四是以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抓好宣传思想工作。五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六是人大、武装、群团工作取得新进展。

 2、完成各项经济指标: 2019财政收入指标数2681万元,其中税收收入2619万元,非税收入62万元。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任务数的107%,其中非税完成72万元,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工业总产值完成年计划力争目标数16321万元的101.4%,超进度1.4%;工业增加值完成年计划数力争目标数5009万元的122.4%,超进度22.4%;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年计划力争目标数112673万元的100.3%,超进度0.3%;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年计划力争目标数15317万元的101.6%,超进度1.6%;规模企业工业增加值完成年计划力争目标数4748万元的120.6%,超进度20.6%;规模以上社销品完成年计划力争目标数3645万元的101.7%,超进度1.7%。固定资产投资2019年投资任务8000万,(截至12月完成投资4268万元),完成年计划力争目标数8000万元的53.4%。入库任务8500万,(截至12月完成入库3879万元),完成年计划力争目标数8500万元的45.6% 除固定资产投资以外,其余6项经济指标均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3、强力保障,重点项目负重推进,主要项目有:棚户区改造项目、银泰综合体建设项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三供一业项目。

4、加强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5、齐抓共管,切实做好安全工作。

6、强化措施,各项社会事务全面推进。

7、服务居民,城市化管理水平增强。

2019年街办有行政编制15名,行政工勤编制2名,事业编制8名。街办共有干部职工19,退休人员6人。

大河中路街道办事处2019年末资产总额为187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为939万元,固定资产682万元,待处理固定资产216万元。固定资产主要包括房屋7441.8平方米,价值570万元,车辆1台,价值19万元,办公设备93万元。

二、大河中路街办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大河中路街办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街办的财政资金收入主要是上级财政预算收入和上级部门补助收入以及街办的非税收入。2019年,本级收入23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49万元,其他收入297万元。

(二)大河中路街办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财政资金支出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5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8.6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60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98万元,农林水支出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81万元。全年支出合计2066万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大河中路街办2019年预算编制情况。

2019年大河中路街道办事处收入预算总额为900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90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900万元.按照功能科目支出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1万元,社会保障及就业支出448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万元。按照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为:基本支出390万元(人员经费支出:33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59万元),项目支出:510万元,包括:社区干部报酬398万元,社区办公费用22万元,社会管理创新费用22万元,党员教育培训费4万元,武装工作保障经费3万元,群团工作经费10万元,党代表、人大代表活动经费1万元,会议费4万元,公用经费47万元。

(二)执行管理情况。

20184月,预算数为1119万元,支付655万元,支出执行进度58.5% ;正常按执行管理情况执行。5月,预算数为1163万元,支付677万元,支出执行进度58.2%6月,预算数为1265万元,支付841万元,支出执行进度66.4%8月,预算数为1347万元,支付1120万元,支出执行进度83.1%10月,预算数为2049万元,支付1301万元,支出执行进度63.4%;全年预算数为2049万元,支付1381万元,支出执行进度67.3% 。结余结转668万元。

未完成支付进度的原因是: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款648万元因工程未实施完毕,未支付,占总资金的31.6%

(三)大河中路街办2019年决算编制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49万元,其他收入297万元,合计2347万元。财政资金支出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5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7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58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85万元,农林水支出1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万元,全年支出合计1607万元。年终结余818万元。使用年初财政拨款结余资金78万元。

(四)支出绩效情况。

1.行政运转保障,在经费支出安排上,全面保障了机关正常运转。首先保障工资福利支出,每月工资准时上报。其次为办公室和各部门的工作开展做好后勤保障,在经费上保证各部门能更好地履行职能职责,促进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2.机关厉行节约,在保证行政运转下尽量控制压缩经费开支,各项开支都大幅度下降。因公出国出境0元,车辆购置及运行费2.28万元,公务接待费386元。

3.财务管理情况,街办在财务管理上从严要求,精打细算。全办严守财经纪律,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各项规定,落实区上的相关费用管理办法,制定了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及差旅费、会议费、接待费的相关管理办法。会计核算健全,资料齐备,凭证编制准确、及时、账实相符。凡是政府集中采购目录要求的及达到采购限额标准的项目,均按要求报采购服务中心统一采购。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街办2019年预算支出绩效情况良好,我们将继续加强财务管理,积极学习,严格执行《预算法》。争取2020年预算支出工作更上一层楼,精打细算,厉行节约,程序规范,票据齐备,努力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

(二)存在问题。

公用经费由财政部门按照定额编制预算,定额标准体系的不健全从根源上导致了公用经费支出的不规范和项目化。定额没有考虑不可预见因素。部门在实际运转过程中,会有一些突发事情等不可预见因素,需要扩大公用经费的开支,而定额之外并没有相关的预备经费。

2019年,棚改项目的工作经费没有下拨,挤占了定额部分的办公经费,造成街办运转困难。

(三)改进建议。

附件1:大河中路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pdf

附件2:大河中路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预算整体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价表.xlsx.xlsx.xlsx

 

 攀枝花市仁和区大河中路街道办事处

                                                                               2020年5月18日

 

审核: 董映超   责任编辑: 马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