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 区级预算单位 >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关于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公开时间2022425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2

(一)基本职能……………………………..………..……..2

(二)主要工作……………………………...……..……….4

二、基本情况……………………………..………..….…….5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6

(一)收入预算情况……………………………….....…….6

(二)支出预算情况……………………………...………...6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8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8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8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8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8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9

(二)公务接待费…………………………………………..9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9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9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9

(一)业务运行经费……………………………………..9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10

(三)政府采购情况…………………………………….10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10

 

2022年部门预算经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预算法》及《预算法实施条例》要求,现将我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负责拟订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的地方性规章草案。组织拟订全区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发展规划、实施计划、管理标准等规范性文件,会同相关部门拟订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目标,并组织实施。

2.负责城市管理的行政执法工作。贯彻落实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市绿化管理、市政设施管理、公用事业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根据省、区、市部署和要求,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城管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

3.负责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综合管理工作。依法对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实施监督检查和考核,负责环境卫生作业企业的行业管理;负责城市建成区户外广告和招牌的监督管理;负责主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依法纠正和查处违法违章行为;负责辖区乡镇(街道)市容环境卫生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

4.负责全区市政公用设施综合管理工作。拟订市政公用设施发展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对全区城市道路、城市道路桥涵、隧洞、城市照明及其附属设施等市政基础设施行业指导及监督管理工作;参与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场(点)的规划定点工作;负责事权内建成区城市雕塑的维护和管理工作。

5.负责全区城市绿化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建成区公共绿地的管理。负责城市规划区古树名木的保护管理工作。负责对权限内园林绿化企业的监督管理工作。

6.负责排水的行业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组织拟定城市排水、污水处理规划;负责排水(含城市防洪、城市排涝、污水处理、中水回用等)改造(维修)项目;负责城市排水管网的监督管理。

7.负责燃气行业综合管理工作。

8.负责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和信息化建设,负责城市管理服务热线12319的管理工作,受理和查处事权范围内城市管理的投诉、举报和来信来访。

9.拟订城市管理工作经费的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会同有关部门对使用情况实施监督管理。

10.参与城市新建、改扩建项目中涉及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项目的规划、方案审查、综合验收等工作。

11.负责城区城市管理工作,指导乡镇(街道)的城市管理工作。

12.依法依规履行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健康、安全生产监管、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按省市要求,指导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

13.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主要工作:

1.主要目标任务。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从细微处入手,以绣花功夫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实现城市环境在细节处打动人,于细腻处温暖人的目标,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当好城市守护人,逐步提高综合执法水平及能力,提升执法服务效能,增强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2.重点工作及其举措。一是聚焦人民群众需求,打造幸福宜居城市。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加快垃圾处理设施和公厕升级改造,提升市政设施建设管理水平,对园林景观进行提档升级,打好公园城市大会战,打造城市微景观,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能力。二是聚焦行政执法监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力推动执法力量下沉,依法开展烧烤油烟整治、两违整治、户外广告等领域专项法治行动。三是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奋力完成目标任务。坚持全面整治与重点攻坚并举,以问题为导向,全力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国卫复审工作,有序完成迎检期间的市容秩序综合治理工作。加强智慧城市精细化管理平台的建设与管理,探索巡管一体模式,推行街长制,落实积分制四是聚焦执法队伍建设,逐步提升执法水平。加强执法队伍法律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持续开展党建、党风廉政及反腐败建设,常态化抓紧抓好执法队伍建设,打造人民满意的综合执法队伍。

二、基本情况

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简称区综合执法局)是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的工作部门,为正科级。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属非独立核算单位1个,攀枝花市仁和区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独立核算单位1个,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执法服务中心,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事业单位1个。单位人员编制85个、实有人数情况:实有人员156人,其中:在职人员76人,退休人员29人,聘用人员51人;核定的内设机构情况:局办公室、业务股室;车辆编制38个,实有车辆38台(包括执法执勤用车、特种专用车辆。特种专用车辆:洒水车、垃圾车、扫地车、吸粪车、高空修枝车、下水道冲洗车等)。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2年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收入预算总额5644.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29.4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4215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5644.4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64.80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51.7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8.95万元,项目支出4239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收入预算5644.48万元,比2021年收入预算5436.82万元增加207.66万元,增长3.7 %,增加原因是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增加。其中: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29.48万元,占25%;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4215万元,占75%

(二)支出预算情况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支出预算5644.48万元,比2021年支出预算5436.82万元增加207.66万元,增长3.7%,增长原因是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405.48万元,占25%;项目支出4239万元,占75%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本单位承担的城市管理的行政执法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和日常公用经费等。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支出包括: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4.1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二)卫生健康支出71.9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三)城乡社区支出1088.9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1064.96万元, 垃圾处理设施项目经费24万元。

(四)住房保障支出124.44万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基金预算支出4215万元,用于环卫、园林绿化、河道、市政外包服务费,支付旺能公司生活垃圾处理服务费,支付中恒能餐厨垃圾处置费,支付办公楼房屋租赁费,支付临工工资及保险、车辆运行经费、水电费及其他城市管理工作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29.48万元,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436.82万元减少3007.34万元,减少68%,减少原因是财政减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基金预算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1088.96万元,占7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4.16万元,占10%;医疗卫生支出71.92万元,占5%;住房保障支出124.44万元,占9%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05.4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5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医疗保险、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公积金、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等。

公用经费152.4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培训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邮电费、电费、福利费、工会经费等。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9.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9.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2年无出国(境)经费预算,与2021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22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9.7万元,比2021年预算下降1%,主要原因是根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加强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主要用于执行公务、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2年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无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因20168月公务用车交由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管理。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215万元,比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000万元增加3215万元,增加原因是财政加大基金预算拨款。其目支出4215万元,用于支付环卫、园林绿化、河道、市政外包服务费,支付旺能公司生活垃圾处理服务费,支付中恒能餐厨垃圾处置费,支付办公楼房屋租赁费,支付临工工资及保险、车辆运行经费、水电费及其他城市管理工作经费。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业务运行经费

2022年,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下属攀枝花市仁和区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52.48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4.09万元,增长2.7%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及所属的非独立核算单位共有车辆38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8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9418.5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春节氛围营造项目,垃圾分类设施设备,购买服务、绿化景观提升改造费用,环卫垃圾场中转站年度环境检测外包服务,公共卫生间外立面改造项目,攀枝花市仁和区智慧生活垃圾分类收储设施建设项目,仁和区2022年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项目,攀枝花市仁和区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项目,攀枝花市智慧城管可视化平台提标升级项目等采购费用。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整体支出、部门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支出涉及当年财政拨款4239万元,绩效目标情况详见附件 

 

附件:1、仁和区2022年综合行政执法局预算公开表

            2、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3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42022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1:2022年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2:部门预算名词解释.doc

附件3:综执局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version 1).xls

附件4:综执局 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24.xls

附件4:综执局 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315.xls

附件4:综执局 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1900 (version 1).xls

附件4:综执局 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2000.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