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 区级预算单位 >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关于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公开时间2021325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2

(一)基本职能……………………………..…….2

(二)主要工作……………………………..…….4

二、基本情况……………………………..……….5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5

(一)收入预算情况…………………………..….6

(二)支出预算情况…………………………..….6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7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7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8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8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8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8

(二)公务接待费………………………………...8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9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9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9

(一)业务运行经费…………………………….….9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9

(三)政府采购情况………………………………..9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10

2021年部门预算经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预算法》及《预算法实施条例》要求,现将我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负责拟订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的地方性规章草案。组织拟订全区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发展规划、实施计划、管理标准等规范性文件,会同相关部门拟订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目标,并组织实施。

2、负责城市管理的行政执法工作。贯彻落实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市绿化管理、市政设施管理、公用事业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根据省、区、部署和要求,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城管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

3、负责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综合管理工作。依法对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实施监督检查和考核,负责环境卫生作业企业的行业管理;负责城市建成区户外广告和招牌的监督管理;负责主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依法纠正和查处违法违章行为;负责辖区乡镇(街道)市容环境卫生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

4、负责全区市政公用设施综合管理工作。拟订市政公用设施发展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对全区城市道路、城市道路桥涵、隧洞、城市照明及其附属设施等市政基础设施行业指导及监督管理工作;参与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场(点)的规划定点工作;负责事权内建成区城市雕塑的维护和管理工作。

5、负责全区城市绿化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建成区公共绿地的管理。负责城市规划区古树名木的保护管理工作。负责对权限内园林绿化企业的监督管理工作。

6、负责排水的行业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组织拟定城市排水、污水处理规划;负责排水(含城市防洪、城市排涝、污水处理、中水回用等)改造(维修)项目;负责城市排水管网的监督管理。

7、负责燃气行业综合管理工作。

8、负责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和信息化建设,负责城市管理服务热线12319的管理工作,受理和查处事权范围内城市管理的投诉、举报和来信来访。

9、拟订城市管理工作经费的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会同有关部门对使用情况实施监督管理。

10、参与城市新建、改扩建项目中涉及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项目的规划、方案审查、综合验收等工作。

11、负责城区城市管理工作,指导乡镇(街道)的城市管理工作。

12、依法依规履行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健康、安全生产监管、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按省市要求,指导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

13、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主要工作

1、主要目标任务。继续紧紧围绕“提振信心、凝聚人心、履职尽心、赢得民心”的工作思路,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建班子、强队伍,树形象、抓落实,争先进位,创一流业绩。

2、重点工作及其举措。一是持续推进机构改革和执法体制改革。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及部署,有序有力推进机构改革和执法体制改革相关工作。是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积极探索与城市管理发展新形势相适应、相协调的城管执法队伍建设和规范执法长效机制,树立依法行政新导向。是坚持以项目为中心,谋项目抓政策,抓项目引资金。紧紧围绕《三年推进方案》加强与省住建厅、市城管执法局等上级部门联系,勤走动,勤汇报,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积极推动仁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攀枝花市仁和智慧城市精细化管理系统示范项目试点建设等项目。

二、基本情况

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简称区综合执法局)是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的工作部门,为正科级。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属非独立核算单位2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主要包括:攀枝花市仁和区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仁和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单位人员编制81、实有人数情况:实有人员143人,其中:在职人员72人,退休人员24人,聘用人员47人;核定的内设机构情况:局办公室、业务股室;车辆编制38个,实有车辆38(包括执法执勤用车、特种专用车辆。特种专用车辆:洒水车、垃圾车、扫地车、吸粪车、高空修枝车、下水道冲洗车等)。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1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收入预算总额5436.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436.8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100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5436.8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31.08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48.3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7.35万元,项目支出4200万元,2020年上半年结转2007.54万元,其中:2016年第一批省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资金21.65万元,广场周边景观提升垃圾分类智慧化系统项目经费678.43万元,生活垃圾分类420万元,仁和区生活垃圾应急填埋场新建850万元,市政绿化管护经费4.38万元,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理经费26.45万元,宝灵寺工程款6万元,芒果树浇水管护费0.15万元,疫情防控专项经费0.08万元,防汛救灾一线补助0.4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收入预算5436.82万元,2020年收入预算5128.80万元增加308.02万元,增长5.7%,增长原因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其中: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436.82万元,占8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1000万元,占18%2020年上半年结转2007.54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支出预算5436.82万元,2020年支出预算5128.80万元增加308.02万元,增长5.7%,增长原因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236.82万元,占23%;项目支出4200万元,占77%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本单位承担的城市管理的行政执法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和日常公用经费等。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支出包括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25.9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925.92万元,环卫、园林绿化、河道、市政外包服务费1499.31万元,支付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项目运行经费101.93万元,支付旺能公司生活垃圾处理服务费238.83万元,支付中恒能餐厨垃圾处置费178.48万元,需支付办公楼房屋租赁费69.8万元,支付临工工资及保险、车辆运行经费、水电费及其他城市管理工作经费1111.65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7.1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三)医疗卫生支出6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120.71万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基金预算支出1000万元,用于环卫、园林绿化、河道、市政外包服务等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436.82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308.01万元,主要是市里下划17人,增加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5125.92万元9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7.19万元,占2%;医疗卫生支出63万元,占1%;住房保障支出120.71万元,占2%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36.8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88.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医疗保险、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公积金、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公用经费148.3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培训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邮电费、电费、福利费、工会经费等。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9.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9.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1无出国(境)经费预算,与2020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9.8万元,较2020年预算下降1%主要原因是根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加强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主要用于执行公务、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1年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无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因2016年8月公务用车交由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管理。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00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000万元。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业务运行经费

2021年,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下属:攀枝花市仁和区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仁和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2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48.39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35.3万元,增长31%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及所属的非独立核算单位共有车辆38其中,执法执勤用车8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5012.1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采购、档案全文数字化项目、购买服务、绿化项目提升改造费用,攀枝花市仁和区智慧城市精细化管理系统示范项目,攀枝花市生活垃圾应急填埋场、仁和区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设备药剂及维修维护等费用。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整体支出、部门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支出涉及当年财政拨款4200万元,绩效目标情况详见附件

附件:1、仁和区2021综合行政执法局预算公开

                2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3、2021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4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1:2021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xls

附件2、部门预算名词解释.doc

附件3: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doc

附件4:2021年部门整体绩效表l.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