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 区级预算单位 >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部门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年部门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根据《攀枝花市仁和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评价自评工作的通知》(攀仁财 [2021]35号)文件要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2020部门支出进行绩效评价。按照绩效评价的程序和办法,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2020年部门支出进行了全面自评,现将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简称区综合执法局)是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的工作部门,为正科级。挂攀枝花市仁和区城市管理局(简称区城管局)牌子。内设局办公室、业务股。区综合执法局行政编制5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党总支书记1名。下设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环卫服务中心1个正科级1个副科级2个二级单位。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环卫服务中心、执法大队共有正式编制76个,在职正式职工72人,退休人员24人,聘用人员512020年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资产总额11229.971771万元,负债总额799.871638万元,净资产总额10430.100133万元。

一、主要职责职能

(一)负责拟订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的地方性规章草案。组织拟订全区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发展规划、实施计划、管理标准等规范性文件,会同相关部门拟订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目标,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城市管理的行政执法工作。贯彻落实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市绿化管理、市政设施管理、公用事业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根据省、市、区部署和要求,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城管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

(三)负责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综合管理工作。依法对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实施监督检查和考核,负责环境卫生作业企业的行业管理;负责城市建成区户外广告和招牌的监督管理;负责主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依法纠正和查处违法违章行为;负责辖区乡镇(街道)市容环境卫生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

(四)负责全区市政公用设施综合管理工作。拟订市政公用设施发展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对全区城市道路、城市道路桥涵、隧洞、城市照明及其附属设施等市政基础设施行业指导及监督管理工作;参与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场(点)的规划定点工作;负责事权内建成区城市雕塑的维护和管理工作。

(五)负责全区城市绿化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建成区公共绿地的管理。负责城市规划区古树名木的保护管理工作。负责对权限内园林绿化企业的监督管理工作。

(六)负责排水的行业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组织拟定城市排水、污水处理规划;负责排水(含城市防洪、城市排涝、污水处理、中水回用等)改造(维修)项目;负责城市排水管网的监督管理。

(七)负责燃气行业综合管理工作。

(八)负责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和信息化建设,负责城市管理服务热线12319的管理工作,受理和查处事权范围内城市管理的投诉、举报和来信来访。

(九)拟订城市管理工作经费的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会同有关部门对使用情况实施监督管理。

(十)参与城市新建、改扩建项目中涉及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项目的规划、方案审查、综合验收等工作。

(十一)负责城区城市管理工作,指导乡镇(街道)的城市管理工作。

(十二)依法依规履行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健康、安全生产监管、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按省市要求,指导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

(十三)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 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总收入6810.4395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808.439594万元,占总收入的99.99%,其他收入2万元占总收入的0.01%

  • 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财政拨款支出6452.878831万元,基本支出1003.841584万元,项目支出5449.037247万元。

三、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算编制情况

2020年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收入预算总额为5128.8039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5128.8039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5128.80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716.815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84.288万元,卫生健康38.235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9.4648万元,项目支出4200万元。

(二)执行管理情况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区综执局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本单位承担的全区城市管理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和日常公用经费等。

项目支出用于城管执法、环境卫生、市政基础设施、园林绿化、河道管理、数字化城管等工作支出。

(三)决算编制情况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决算按照《攀枝花市仁和区财政局关于2020年度部门决算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安排,全面、真实、准确、按时编制2020年部门决算。

(四)支出绩效情况

1.部门支出绩效

1)行政运转保障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本单位承担的全区城市管理工作。

2)机关厉行节约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106.868022万元。

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0年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接待费

2020年我单位公务接待费1.224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0年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因20167月公车改革我局公务用车全部交由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处置。

3)机关节能降耗

我单位按照公共机构节能降耗要求,实行水、电、油消耗分项计量,每半年向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报送能源消耗。我局加强生产车辆管理,严格燃油定额管理,加油实行定点定时加油制,车辆油耗和维修成本不断降低。

2.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

区综执局的项目资金紧紧围绕实际工作进行开支,与预算相符,没有扩大开支和乱开支现象,资金管理也较规范,实行区财政统一制定的报账制度。做到了项目资金专款专用。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20,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提振信心、凝聚人心、履职尽心、赢得民心的工作思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加快推进区重大项目、民生工程建设,全面推进区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二)存在问题

1.资金缺口大。我区市政基础设施破损较多,维修维护资金缺口较大。

2.执法工作难。城管执法对象多为社会弱势群体,文化素质偏低、法律意识淡薄,尤其是松绑地摊经济以后,系列管理难题进一步凸显,难以把握方便民众与城市管理二者间的平衡,极易激化矛盾,抗拒执法,甚至暴力抗法的现象时有发生。

3.机改推进慢。在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推进中还存在专业执法人员缺乏、执法能力素质亟待提升、执法车辆、装备及办公场所配置等相关配套设施滞后等问题,一定程度影响综合执法工作整体作用的发挥。

(三)建议

建议政府加大对城市管理工作经费的投入。

 

 

 

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139

仁和区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评价自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