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 区级预算单位 >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09-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度

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

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3年9月25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4

一、部门职责......................................................4

二、机构设置......................................................6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7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7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4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16

第四部分 附件.....................................................20

第五部分 附表.....................................................43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43

二、收入决算表....................................................43

三、支出决算表....................................................4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43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4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43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43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43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4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43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43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43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43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拟订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的地方性规章草案。组织拟订全区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发展规划、实施计划、管理标准等规范性文件,会同相关部门拟订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目标,并组织实施。

2、负责城市管理的行政执法工作。贯彻落实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市绿化管理、市政设施管理、公用事业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根据省、区、市部署和要求,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城管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

3、负责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综合管理工作。依法对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实施监督检查和考核,负责环境卫生作业企业的行业管理;负责城市建成区户外广告和招牌的监督管理;负责主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依法纠正和查处违法违章行为;负责辖区乡镇(街道)市容环境卫生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

4、负责全区市政公用设施综合管理工作。拟订市政公用设施发展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对全区城市道路、城市照明及其附属设施等市政基础设施行业指导及监督管理工作;参与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场(点)的规划定点工作,负责公共停车场的监督管理;负责事权内建成区城市雕塑的维护和管理工作。

5、负责全区城市绿化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建成区公共绿地的管理。负责城市规划区古树名木的保护管理工作。负责对权限内园林绿化企业的监督管理工作。

6、负责燃气行业综合管理工作。

7、负责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和信息化建设,负责城市管理服务热线12319的管理工作,受理和查处事权范围内城市管理的投诉、举报和来信来访。

8、拟订城市管理工作经费的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会同有关部门对使用情况实施监督管理。

9、参与城市新建、改扩建项目中涉及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项目的规划、方案审查、综合验收等工作。

10、负责城区城市管理工作,指导乡镇(街道)的城市管理工作。

11、依法依规履行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健康、安全生产监管、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按省市要求,指导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

12、负责城区内非机动车的规范管理。

13、负责食品摊贩等监管执法工作。

14、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构设置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属于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纳入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攀枝花市仁和区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

2、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执法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总计4,524.16万元、支出总计4,524.16万元。与2021年相比,收入减少618.69万元、下降14%,支出减少1,068.26万元,下降24%。主要变动原因是财政减少项目资金投入。

二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收入合计4,524.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05.06万元,占35.5%;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19.10万元,占64.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支出合计4,524.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17.88万元,占31.3%;项目支出3,106.28万元,占68.7%;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4,524.16万元、支出总计4,524.16万元。与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618.69万元、下降14%,支出减少1030.8万元,下降23%。主要变动原因是财政减少项目资金投入。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05.0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5.5%。与2021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715.10万元,下降51.7%。主要变动原因是财政减少一般公共预算项目经费的投入。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05.0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3.27万元,占7.7%;卫生健康支出72.01万元,占4.4%;城乡社区支出1,311万元,占81.7%;住房保障支出98.78万元,占6.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605.06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43.02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77.79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46万元,完成预算100%

4.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58.49万元,完成预算100%

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5.20万元,完成预算100%

6.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8.32万元,完成预算100%

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 (项):支出决算为1030.92万元,完成预算100%

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项):支出决算为92.90万元,完成预算100%

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项):支出决算为59.00万元,完成预算100%

10.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28.18万元,完成预算100%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98.78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17.8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35.4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22.12万元、津贴补贴561.84万元、奖金25.41万元、绩效工资49.5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7.7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4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3.6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8.3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06万元、医疗费36.3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1.23万元、生活补助37.22万元、医疗费补助7.65万元、住房公积金98.78万元等。
  公用经费82.4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4.66万元、水费0.03万元、电费0.17万元、邮电费3.75万元、差旅费6.22万元、培训费0.08万元、委托业务费0.29万元、工会经费12.39万元、福利费0.42万元、其他交通费43.36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09万元等。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较上年减少1.07万元,下降1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或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我局公务接待减少,公务接待费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1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1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2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1年减少1.07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我局公务接待减少。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19.1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2.46万元,比2021年减少36.7万元,下降30.8%。主要原因是财政减少机关运行经费的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48.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30.6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17.67万元。主要用于采购西线清扫保洁外包服务、公厕外包服务、果皮箱、春节氛围营造项目等。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89.3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1.2%,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89.3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1.2%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有车辆39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39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城区洒水喷雾、单位职工巡查、下乡检查乡镇市容环境卫生等。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2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2022城市管理项目经费、新型城镇化债券项目资金、2020春节氛围营造项目经费3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3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

组织对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以及资本资产、债券资金等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形成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整体绩效自评报告,其中,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整体(含部门预算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0分,2022年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整体绩效自评报告及城市管理项目经费、新型城镇化债券项目资金、2020春节氛围营造项目经费等专项预算项目绩效自评报告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2.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4.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实务(款)行政运行(项): 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6.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 仁和区执法综合服务中心运行经费。

1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2020年春节氛围营造经费。

    18.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 新型城镇化债券项目资金,垃圾处理设施三推含四十九社区5万元。

 

19.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综治中心项目经费。

20.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社会事业支出(项):单立柱广告位使用权出让费,春节氛围营造项目经费。

2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城市环境卫生(项): 城市管理工作项目经费,春节氛围营造项目经费。

2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攀枝花市仁和区财政局关于开展 2022 年度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攀仁财 〔2023〕39号)文件要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2022年部门支出进行绩效评价。按照绩效评价的程序和办法,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2022年部门支出进行了全面自评,现将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简称区综合执法局)是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的工作部门,为正科级。挂攀枝花市仁和区城市管理局(简称区城管局)牌子。内设局办公室、业务股,下设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执法服务中心,属正科级事业单位。代管攀枝花市仁和区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属正科级参公管理单位。

(二)机构职能

1.负责拟订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的地方性规章草案。组织拟订全区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发展规划、实施计划、管理标准等规范性文件,会同相关部门拟订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目标,并组织实施。

2.负责城市管理的行政执法工作。贯彻落实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市绿化管理、市政设施管理、公用事业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根据省、区、市部署和要求,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城管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

3.负责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综合管理工作。依法对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实施监督检查和考核,负责环境卫生作业企业的行业管理;负责城市建成区户外广告和招牌的监督管理;负责主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依法纠正和查处违法违章行为;负责辖区乡镇(街道)市容环境卫生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

4.负责全区市政公用设施综合管理工作。拟订市政公用设施发展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对全区城市道路、城市道路桥涵、隧洞、城市照明及其附属设施等市政基础设施行业指导及监督管理工作;参与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场(点)的规划定点工作;负责事权内建成区城市雕塑的维护和管理工作。

5.负责全区城市绿化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建成区公共绿地的管理。负责城市规划区古树名木的保护管理工作。负责对权限内园林绿化企业的监督管理工作。

6.负责排水的行业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组织拟定城市排水、污水处理规划;负责排水(含城市防洪、城市排涝、污水处理、中水回用等)改造(维修)项目;负责城市排水管网的监督管理。

7.负责燃气行业综合管理工作。

8.负责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和信息化建设,负责城市管理服务热线12319的管理工作,受理和查处事权范围内城市管理的投诉、举报和来信来访。

9.拟订城市管理工作经费的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会同有关部门对使用情况实施监督管理。

10.参与城市新建、改扩建项目中涉及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项目的规划、方案审查、综合验收等工作。

11.负责城区城市管理工作,指导乡镇(街道)的城市管理工作。

12.依法依规履行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健康、安全生产监管、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按省市要求,指导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

13.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概况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编制5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党总支书记1名。2022年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综合执法服务中心、执法大队共有正式编制80个,在职正式职工72人,退休人员33人,聘用人员51人。

(四)年度主要工作目任务

1.“严”字当头,党建引领出成效。

(1)高度重视,摆开党建品牌的“场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创建“魅力仁和,蓝盾护航”特色党建品牌,构建起党组统筹、机关联动、支部跟进、党员互促的党建新格局。推动了党建与综合执法的深度融合,保障了城市精细化管理高质量发展。2022年我局获得市级“案卷评审优秀案卷”及筑梦计划“优秀大学生实习基地”的荣誉。

(2)强化教育,拉好廉政建设的“链子”。一是我局把开展“深入整治中梗阻问题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全面推动干部职工思想洗礼、作风转变、执法水平提升。二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党组中心工作和干部教育培训。组织干部职工观看《鲸落》《家道》等警示教育片,提高干部职工是非辨别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3)全面公开,提起意识建设的“领子”。一是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意识形态宣传,旗帜鲜明地反对错误观点及言论。二是加强阵地建设,按照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的原则,做好舆情引导工作。针对舆情信息,及时分析研判、及时制止打击,牢牢掌握舆论主导权和管理权,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干”字为重,目标任务超额完成。

(1)明确要求抓督查,推进重大项目及民生工程。一是推进三强液化气站迁建项目。督促指导企业完成充装平台等项目的施工建设,完成设施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工作。二是燃气置换煤气工程项目顺利推进,已完成普达计量调压柜建设及相关设施设备的安装。完成普达计量站至四十九、仁和镇等置换改造片区的主管网及沿线小区庭院管道施工项目,完成18000户燃气置换。

(2)明确目标抓落实,完成固定资产入库及外宣任务。2022年,我局固定资产投资任务3.5亿元,外宣工作任务120分、每日要情任务20分。完成投资任务3.4801亿元,入库13个项目,共计2.8673亿元;新闻稿件已被今日头条等主流媒体采用191篇,共1513分,每日要情已被区委采纳11篇,共55分,同比2021年增长120%,均超额完成任务。

(3)明确思路抓协调,推进机构改革及执法下沉。一是完成事业单位改革相关资料报送。将原仁和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整合收编到仁和区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将原仁和区城乡建设综合治理中心隶属关系调整至我局并更名为仁和区综合执法服务中心。二是根据《执法人员下沉和管理工作方案(送审稿)》,将我局三个中队35名执法人员分别下沉至两镇一街办,确保从基层源头加强对违法行为的发现、处置力度,提升行政执法服务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3.“新”字为先,特色亮点工作出成绩。

    (1)建设花城项目,让城市绿化“秀”起来。围绕打造“进则繁华 归则田园”现代公园城市,在2022年的12个市级目标任务上,我局主动加压,增加10个区级目标任务,现已完成10个市级目标任务和9个区级目标任务,完成仁和广场、怡景步行街等7个重要点位,共18266景观升级改造工作,剩余目标任务预计将于年底全面完成。同时大力推进花园单位(家庭)创建。组织8家新建小区、农家乐等单位参与创建活动。

(2)打造烟火仁和,让城市容貌“潮”起来。我局将华芝御景城、润丰新座、宝灵街三个地段连成一体,以“烟火仁和、国潮风情”为主题,通过改造特色店招,喷涂润丰新座步梯彩绘,安装33个商业集装箱,倾力呈现出一条繁华热闹、促进消费、具有烟火味的特色街区。

(3)营造春节氛围,让城市生活“亮”起来。为营造喜庆热闹、欢乐祥和的迎春氛围,采用“临时性亮化灯饰、小品、亮化渲染设施与建设部分长期城市景观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对城区重要节点进行亮化打造。同时选取仁和广场、火车南站站前广场等重要节点摆放鲜花约4万盆。

(4)开展垃圾分类,让城市环境“净”起来。全力推进垃圾分类示范点位打造工作。共采购240L垃圾桶149个,660L其他垃圾桶300个,三分类果皮箱600组。完成生活垃圾分类亭提档升级31座,累计更换生活垃圾分类箱158个、果皮箱285个、垃圾分类桶200个。

(5)探索积分制,让城市管理“活”起来。结合“街长制”,探索实行“积分制”,按照《积分制管理办法(试行)》,评选出锦旗商家10户、绿牌商家15户、黄牌商家260余户、红牌商家10户。通过授予锦旗和挂“红黄绿”牌这种特殊形式的分级监管,鼓励优秀的、引导一般的、警示不好的,让服务对象充分感受到城市管理有力度,更有温度,逐步形成以先进带后进的自我管理,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供新思路、新模式。

4.“细”字为尺,压紧压实重点工作。

(1)分层分类“抓”,把燃气安全的措施严起来。一是积极推进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项目,持续推进仁和区城镇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共发现隐患1428个,均已完成整改,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114份,立案查处8起,已办结5起,处罚金额9.7万元。二是全面规范瓶装液化石油气配送,启动专用车辆,切实解决瓶装液化石油气配送“最后一公里”安全问题。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入户宣传5.5万余户,发放宣传资料9万余份,张贴燃气安全监督卡4000份。

(2)全员全程“晒”,把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实起来。全力以赴,持续开展“牛皮癣”治理、市容市貌整治、城市运行管理治理三大专项行动。共清扫城市生活垃圾1.86万余吨,冲洗垃圾桶3.5万余个,完成28座公厕外立面改造,清理张贴式小广告9259处,取缔乱摆摊设点1万余起,清理依车售卖2.3万余起,处罚违规摊贩452起,罚没金额共计1.26万元。

(3)深挖深究“查”,把违建治理的靶子竖起来。我局按照《2022年违建治理计划》开展重点任务治理工作,加强巡查管控,严格制止新增违建行为。截至目前,仁和区共拆除违法建设79起,拆除面积49205平方米。我局共受理12345转办涉违信访投诉222件,已全部处理完成。另外已完成占压燃气管道违法建设拆除8户,拆除面积320平方米。

(4)立言立行“罚”,把案件办理的标准立起来。我局按照案件办理相关规定,对辖区内油烟污染、建筑垃圾等多方面案件进行调查办理。共立案调查84件,发出调查通知书134份、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62份,行政处罚75件,罚款及没收违法收入金额共计314.49万元。

 5.“实”字为要,落实落细底线工作。

(1)强化信访维稳工作。我局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目前,共受理数字化平台案件24985件,处置率达99.98%;网上信访工单、市民举报热线等平台信访件处理率均达100%

(2)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仁和区部分区域静态管控期间,我局干部职工火速集结,全力做好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公共区域消杀等重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召开安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会,紧紧围绕弃土场、垃圾场、户外广告等重点场所,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排查问题44个,均已完成整改。二是持续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地灾点检测、铁路沿线安全环境专项整治等安全生产工作。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争创一流业绩,争当标兵标杆。整合执法力量,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突破口,加强精细化、精准化管护,提升城市品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热”“难”点问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城市管理期待。

二、部门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总体收支情况

2022年度收入总计4,524.16万元、支出总计4,524.16万元,2022年无结转结余情况。

(二)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部门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财政资金收入4,524.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05.0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2,919.10万元。

2.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财政资金支4,524.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17.88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335.42万元,日常公用支出82.46万元,项目支出3,106.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7.1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19.10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管理

数量指标:财政供养人数72人,实际72人。

质量指标:人员经费保障率100%,实际完成100%;公用经费保障率100%,实际完成52.9%,由于财政资金紧张,部分公用经费无法支付,项目完成率73%

时效指标:人员支出保障时限2021.1月至2021.12月,完成率100%;公用经费保障时限2021.1月至2021.12月,完成率52.9%;项目实施时限2021.1月至2021.12月,完成率73%

成本指标:人员经费1,352.44万元,实际完成1,335.42万元,完成98.7%,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减少人员经费;公用经费155.78万元,实际完成82.46万元,完成率52.9%,原因是财政资金紧张,还有些公用经费未支付;项目经费4,268.20万元,实际决算执行数3,106.28万元,完成率73%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区综执局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本单位承担的全区城市管理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和日常公用经费等。

项目支出用于城管执法、环境卫生、市政基础设施、园林绿化、河道管理、数字化城管等工作支出。

(二)部门整体履职绩效情况

区综执局的项目资金紧紧围绕实际工作进行开支,与预算相符,没有扩大开支和乱开支现象,资金管理也较规范,实行区财政统一制定的报账制度。做到了项目资金专款专用。

综治中心项目经费29.20万元,根据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委办公室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攀枝花市仁和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攀仁委办〔202217号)文件要求,仁和区城乡建设综合治理中心于20225月调整为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所属事业单位,名称为仁和区综合执法服务中心。

单立柱广告位使用权出让费2.4万元,2022年仁和区财政局下达我局专项经费路歇桥单立柱广告位使用权专项资金,我局用于支付路歇桥单立柱广告位缴纳的租赁费。

春节氛围营造项目经费26.06万元,以主城区主要街道为重点,高层亮化为点缀,以宝兴南北街、宝灵街(步行街2号桥)、联通街、仁和老街、怡景阳光步行街为主线,仁和商业文化广场、新街转盘为中心,仁和广场、上城广场、滨河公园(1号桥至风雨廊桥)河堤两岸为节点,在宝兴南北街、宝灵街(步行街2号桥)、联通街设置树上灯带,形成简洁大气的街景亮化效果;在广场安装造型鲜花,烘托节日氛围。财政下达2022年迎春灯饰采购项目资金315万元,因2022年财政资金紧张,我局只支付26.06万元,财政收回2022年春节氛围营造专项资金288.94万元。

垃圾处理设施经费24万元,2022年仁和区财政局下达我局2021年第二批省级城乡建设发展专项资金24万元,我局用于支付乡镇购买垃圾设施费用。

(三)结果应用情况

我局通过绩效自评,发现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漏洞,对项目实施起到督促的作用,在以后加强项目绩效目标申报管理,目标绩效申报表与预算管理一体化中的指标对应,发挥实际作用。我局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及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及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在仁和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

(四)自评质量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基本完成,自评得分90分。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紧扣区委“一二三五六”总体工作思路,秉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群众为本、服务至上的“服务+执法”工作理念,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城市精细化管理及综合执法的各项工作任务。

 

附件2

2022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城市管理项目经费2861.446066万元)

一、项目概况

1.城市管理项目支出用于城管执法、环境卫生、市政基础设施、园林绿化、河道管理、数字化城管等工作支出。

2.资金用于支付城市外包服务费,车辆运行经费、临聘人员工资及保险、仁和城区亮化、美化的电费等支出。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年初区委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安排,纳入预算,资金由区财政下达,单位直接支付。

(二)项目绩效目标。

项目主要内容:城管执法、环境卫生、市政基础设施、园林绿化、河道管理、数字化城管等工作支出

二、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相符性

申报内容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项目总资金3,900万元,资金来源为区级财政资金,无其他资金。

2.资金到位。区级资金到位3,900万元,到位率100%

3.资金使用。共计使用资金2,861.446066万元,使用率73%剩余1,038.553934万元,财政收回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账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结合项目组织实施管理办法,重点围绕以下内容进行分析评价,并对自评中发现的问题分析说明。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城市管理项目经费用于支付外包服务公司承包费;支付垃圾车、洒水车等特种车辆的油料费、修理费、保修费等;支付临聘人员的工资保险等费用;城市基础设施亮化美化的电费,城区降尘洒水机绿化浇灌的水费等,项目圆满完成。

(二)项目效益情况。

1.强力推进花城景观打造,使“阳光花城”得到进一步彰显。

2.开展城区的美化、亮化工程,提升仁和的对外形象。3.升级城市道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仁和品质。

4.完善城市配套设施建设,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紧扣区委“一二三五六”总体工作思路,秉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群众为本、服务至上的“服务+执法”工作理念,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城市精细化管理及综合执法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存在的问题。

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城市管理范围越来越宽,需要的城市管理经费越来越多,现有的经费预算不能满足城市发展的经费管理需要。

(三)相关建议。

    建议加大对城市管理经费的投入。

 

2022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新型城镇化债券项目资金104.1785万元)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新型城镇化债券项目资金主要用于三个项目建设费用:1、仁和区智慧城市精细化管理系统示范项目;2、鲜花管护经费;3、垃圾分类费用。

1、仁和区智慧城市精细化管理系统示范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可以归纳为5+N”,即建设一套标准规范体系,打造一个数据资源中心,构建一个业务支撑平台,建设一组应用门户,搭建一个领导决策驾驶舱,建设N个智慧应用。建成包含指挥协调系统、综合指挥调度、智慧执法、智慧市容、智慧环卫、智慧园林、公共服务等行业智慧应用;

2、鲜花管护经费:主要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市第十一次、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因地制宜、量力而行,以人为本、共建共享,建管并举、提质优先,按照“显山露水、植绿增花”的理念思路,结合仁和区实际,对仁和通过对仁和商业文化广场及周边、联通街转盘9个点位进行景观提升,包括景观改造和更换、管护时令鲜花,提升城市品质。主要包含场地平整、小品及花钵安装、栽植多年生植物、鲜花的栽植、摆放及管护和更换时令鲜花等。通过改造,不断提升“绿色 活力 和谐”的城市品牌效应,为建设攀枝花南向开放门户和现代化城市提供良好的生态保障;

3、垃圾分类项目:主要内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2019年住建部将上海、成都、广元、德阳等46个城市作为重点推行垃圾分类的城市。在201910月,四川省住建厅确定将攀枝花、遂宁、泸州、绵阳等4个城市作为全省推行垃圾分类的试点城市。20204月,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攀枝花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实施方案》(攀办函〔202029号),全面启动建成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该方案明确,仁和区大河中路街道、仁和镇、前进镇城区范围纳入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2021年,根据《攀枝花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攀枝花市2021 年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攀城管委办〔20212号),我仁和区将垃圾分类试点范围扩大到区仁和镇、前进镇、大河中路街道、务本乡、中坝乡、布德镇、大龙潭乡、啊喇乡、大田镇等9个乡镇,并在仁和城区范围内修建64座垃圾分类亭,规范垃圾收集点容貌,引导市民按垃圾的类别进行分类投放。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年初区委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安排,资金由区财政追加下达,单位直接支付。

(三)项目绩效目标。

项目主要内容: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仁和区智慧城市精细化管理系统示范项目鲜花管护经费项目垃圾分类项目三个项目实施。

二、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相符性。

申报内容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项目总资金217.9345万元,资金来源为区级财政资金,无其他资金。

2.资金到位。区级资金到位217.9345万元,到位率100%

3.资金使用。共计使用资金104.1785万元,使用率48%因财政资金紧张,我局资金未使用完,剩余资金113.756万元,财政收回。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账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该项目由我单位业务股室申报,经单位领导集体研究后,形成项目资金申请报告报区政府同意后,报财政部门审核,财政部门下达经费,并由我单位组织实施。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1、仁和区智慧城市精细化管理系统示范项目完成情况:归纳为5+N”,即建设一套标准规范体系,打造一个数据资源中心,构建一个业务支撑平台,建设一组应用门户,搭建一个领导决策驾驶舱,建设N个智慧应用。

2、鲜花管护经费项目完成情况:对仁和通过对仁和商业文化广场及周边、联通街转盘9个点位进行景观提升,包括景观改造和更换、管护时令鲜花,提升城市品质。主要包含场地平整、小品及花钵安装、栽植多年生植物、鲜花的栽植、摆放及管护和更换时令鲜花等。

3、垃圾分类项目:仁和区将垃圾分类试点范围扩大到仁和镇、前进镇、大河中路街道、务本乡、中坝乡、布德镇、大龙潭乡、啊喇乡、大田镇等9个乡镇,并在仁和城区范围内修建64座垃圾分类亭。

(二)项目效益情况。

仁和区智慧城市精细化管理系统示范项目:建成包含指挥协调系统、综合指挥调度、智慧执法、智慧市容、智慧环卫、智慧园林、公共服务等行业智慧应用;鲜花管护经费项目:通过改造,不断提升“绿色 活力 和谐”的城市品牌效应,为建设攀枝花南向开放门户和现代化城市提供良好的生态保障;垃圾分类:规范垃圾收集点容貌,引导市民按垃圾的类别进行分类投放。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我局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了项目,群众满意率达到85%以上。

(二)存在的问题。

(三)相关建议。无

 

2022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0春节氛围营造项目经费59万元)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2020年春节氛围营造工作已于20203月全面完工,采用政府统揽,招商补贴的方式进行运作,灯组最终招商合同价为120万元。因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前期答应承担的氛围营造经费已无法兑现。目前,灯组招商实际到账61万元,资金缺口59万元。

(二)项目绩效目标。

开展春节氛围营造,给市民营造良好的春节氛围,宣传传统文化。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2020年春节氛围营造项目资金申报59万元,仁和区财政局资金下达59万元。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项目总资金59万元,资金来源为区级财政资金,无其他资金。

2.资金到位。区级资金到位59万元,到位率100%

    3.资金使用。共计使用资金59万元,使用率100%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账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该项目由我单位业务股室申报,经单位领导集体研究后,形成年初预算,报财政部门审核,财政部门下达经费,并由我单位组织实施。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灯组制作、安装、拆除等费用,春鼠“抱”竹灯组、千纸鹤灯组、浪漫天鹅灯组、宝新北街门头4组灯组合计59万元。

(二)项目效益情况

为提升节日期间城市景观效果,我局按照区委、区政府打造“宜人新城”,建设“生态宜人宜居首善区”理念,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我局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了项目,群众满意率达到85%以上。

(二)存在的问题。

(三)相关建议。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绩效自评表.xls        综执局2022决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