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 区级预算单位 > 区民宗局

攀枝花市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关于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3-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关于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二)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二、基本情况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支出包括: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业务运行经费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经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预算法》要求,现将我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推动落实民族工作的政策和重大措施,协调处理民族工作中的问题。组织开展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和民族问题等重大课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有关民族工作问题的政策和建议。拟订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研究提出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有关问题和特殊政策、措施,研究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教育、文化、科技、卫生、体育、新闻出版等方面的特殊问题,提出建议并承办相应事务。参与协调民族地区科技发展、对口支援、经济技术合作、移民和扶贫开发等相关工作。负责民族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并监督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涉藏涉疆工作。会同处理民族关系中的重大事项,促进各民族间的平等团结,互助合作,维护国家统一和社会稳定。管理“三州”开发资金和支援不发达地区发展资金(简称两项资金),研究提出少数民族地区有关专项资金的分配与使用建议。

2、组织对全区少数民族权益状况的调查亚牛,监督和办理少数民族权益保障事宜。参与拟订全区少数民族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联系少数民族干部,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培养、教育和使用工作。组织和承办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活动。负责管理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知道少数民族古籍的搜集、整理、出版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安置凉山州自发迁居农民工作,督促做好扶贫、救济、计生等工作。加强对自发迁居农民的教育、管理、维护自发迁居农民群体团结稳定。

3、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政策。调查全区宗教现状,掌握总价动态和发展趋势,提出处理宗教领域问题的政策和建议。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低于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引导各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巩固和发展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

4、负责对宗教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贯彻实施进行监督管理,引导、促进宗教在法律和政策范围内活动,防止和制止不法分子利用宗教进行非法、违法活动。办理宗教团体需由政府协调的有关事务。参与涉及民族总价事务的对外宣传工作。

5、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是争取资金。力争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各种(类)资金600万元,加大投入,为民族同胞和信教群众办实事。

二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加强民族事务服务体系建设,做好族别更改,维护少数民族合法权益。及时排查并认真处理少数民族群众来信来访和热点、难点问题,防止群众越级上访,维护社会稳定。

三是深入持久地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继续抓好民族团结进步“七进”活动,大力宣传民族团结政策。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基础性、战略性、长远性的任务来抓。

四是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做好森林防灭火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推进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抓好小庙治理后的监管。全面推进我区“安全宗教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

二、基本情况

仁和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事务局下设综合股、党外人士工作股、宗教事务股、民族事务股4个股室。行政编制8名、事业编制3名,机关后勤服务人员控制数3名。实有人数情况:区委统战部部长1名,常务副部长1名,副部长、民宗局局长1名、副局长2名、其他行政人员3名,事业人员3名,后勤服务人员1名,退休人员4名。

公务车辆编制核销,无公务车辆。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1年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91.58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1.583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91.583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9.0154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5.041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5268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2021年收入预算191.5833万元,其中: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1.5833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2021年支出预算173.32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1.5833万元,占89.56%;项目支出20万元,占10.44%。

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本单位承担的民族宗教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办公室、宗教事务管理股、民族经济股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和日常公用经费等。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宗教事务管理股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支出包括: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9.336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38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三)医疗卫生支出8.567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16.2972万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91.5833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8.2566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的增加和人员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7.8004万元,占79.5%;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占0%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1.583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6.542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

公用经费25.041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6.762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6.762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1年无出国(境)经费预算,与2020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6.7627万元,较2020年预算下降1%,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主要用于执行公务、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19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车0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0辆车。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业务运行经费

2021年,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的机关运行政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5.0411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9264万元,增加3.84%。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共有车辆0辆。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部门整体支出、部门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支出涉及当年财政拨款20万元,绩效目标情况详见附件3 。

 

附件:1.仁和区2021年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预算公开表

      2.. 2021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攀枝花市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xls

编制说明附件2:部门预算名词解释.doc

民宗局-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