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 区级预算单位 > 区民宗局

仁和区民宗局2019年预算公开

来源:攀枝花仁和区民宗局     发布时间:2019-03-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关于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经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预算法》要求,现将我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省、市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当好区委、区政府民族宗教工作方面的参谋和助手。

2、组织开展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和全区民族问题、少数民族人权状况的调查研究,提出有关民族工作的意见和措施。组织开展民族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并监督贯彻执行,监督办理少数民族权益保障事宜。协调民族关系,促进各民族间的平等团结、互助合作。

3、协助拟定民族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规划。组织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发展民族地区经济的优惠政策、措施。组织协调民族地区科技发展、对口支援、经济技术协作和民族贸易工作。参与组织民族乡、村扶贫开发工作。争取国家、省、市对民族地区的优惠政策和扶持资金,研究和提出民族地区有关专项资金的分配使用意见,负责“两项资金”的管理。

4、协助抓好民族地区文化、教育、卫生、科技、体育、新闻出版、计划生育等工作,做好民族地区社会事业的发展规划并贯彻有关的政策法规。

5、做好全区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和史志的收集整理。组织开展民族工作领域内有关对外交流工作,组织开展少数民族地区对外宣传工作。

6、协助有关部门抓好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少数民族干部培训选拔工作,广泛开展少数民族干部和宗教干部的联系活动。

7、会同区统战部做好民族宗教界的统战工作,团结民族宗教界人士维护祖国统一,巩固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

8、依法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会同公安部门及乡镇防止和打击利用宗教开展的违法犯罪活动,取缔区内非法宗教活动。抵御境外敌对宗教势力的渗透,维护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

9、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对区内宗教活动进行监督引导,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的教职人员的登记管理,组织宗教活动场所和教职人员年度考核检查;组织开展宗教界的教育引导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宗教场所内部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及时处理宗教领域的问题和矛盾,维护全区安定团结。

10、指导乡(镇)做好凉山迁居农民的后期扶持工作;协调督促乡(镇)和区级有关部门抓好迁居农民的教育、卫生、计生等工作;加强对凉山迁居农民的管理。

11、指导乡镇民族宗教工作。

12、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攀枝花市委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实施意见>》(攀委发〔2016〕6号)文件精神。

2、抓好民生工程,实施民族地区水泥路或弹石路硬化8公里,解决民区群众出行难问题。

3、加大项目包装和资金争取力度,按期完成两资项目调查、选项、论证、申报等工作,确保完成600万元,力争完成700万元。

4、大力宣传贯彻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

5、继续做好已安置自发迁居农民的后期扶持工作。

6、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7、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贫困户贫困村按计划脱贫。8、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抓好民区法制宣传。

9、认真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移风易俗树新风教育活动,加强铺张浪费、宴请收礼等不良现象综合治理,引导民族地区形成文明节俭新风气。

10、按照《攀枝花市民族信息工作(暂行)办法》(攀民宗〔2005〕14号)的要求,每个月至少上报4期信息,完成市民宗委下达的民族工作信息任务。

11、完成并上报2篇民族宗教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的调研报告。

12、按时完成市民宗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基本情况

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内设办公室、民族宗教事务管理股(行政审批股)、民族经济股3个股室。行政编制7名、事业编制2名,机关后勤服务人员控制数2名。实有人数情况:局长1名、副局长2名、其他行政人员3名,事业人员2名,后勤服务人员1名。离退休人员4名。

公务车辆编制核销,无公务车辆。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9年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75.3697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75.3697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75.369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2.6549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4.665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492万元,项目支出15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2019年收入预算175.3697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8.67%,主要变动原因是专项经费和人员经费减少,其中: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5.3697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2019年支出预算175.3697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8.67%,主要变动原因是专项经费和人员经费减少,其中:基本支出160.3697万元,占91.45%;项目支出15万元,占8.55%。

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本单位承担的民族宗教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局办公室、宗教事务管理股、民族经济股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和日常公用经费等。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局办公室、宗教事务管理股、民族经济股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8.7871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民族宗教工作和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731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三)医疗卫生支出6.546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14.3052万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业务运行支出24.6656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6.0591万元,上升19.72%。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仁和区民宗局共有车辆0辆。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75.3697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16.6541万元,主要是项目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的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8.7872万元,占79.1%;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占0%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60.369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5.704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

公用经费24.665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6.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6.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9无出国(境)经费预算,与2018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19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6.9万元,较2017年预算下降40%,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接待费主要用于项目管理,维护民族宗教领域稳定。主要用于执行公务、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由于公务车编制核销,本单位无公务车辆,因此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4.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采购、办公设备维修维护

(二)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部门整体支出、部门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支出涉及当年财政拨款15万元,绩效目标情况详见附件3 。

 

附件:1.仁和区2019年仁和区民族宗教事务局预算公开表

           2. 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3. 2019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编制说明附件1:2019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xls  附表二:2019年部门预算项目申报表(民工委经费).xls 附表二:2019年部门预算项目申报表(宗教工作经费).xls 附表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编制说明附件2:部门预算名词解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