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 区级预算单位 > 区纪委监委

仁和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

来源:仁和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3-03-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23年部门预算经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预算法》及《预算法实施条例》要求,现将我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纪委和攀枝花市仁和区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奋力谱写现代化仁和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必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本,加快建成绿色活力和谐现代化城区提供坚强保障。

二、基本情况

区纪委监委(含巡察办)核定编制人数72人,其中:行政编制66个,行政工勤2个,事业编制4个。实有在职职工人数43人,其中属于行政编制人员38人,行政工勤1个,事业编制人员4;另外行政退休人员10人。执法执勤用车核定编制6个,实有车辆6辆。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区纪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3区纪委收入预算总额为1303.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03.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303.0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21.59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42.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85万元,项目支出328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区纪委2023年收入预算1303.04万元,其中: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03.04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区纪委2023年支出预算1303.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5.04万元,占74.83%;项目支出328万元,占25.17%

区纪委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本单位承担的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机构和下属事业单位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和日常公用经费等。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机构和下属事业单位为完成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纪律审查工作、监督检查、巡察等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支出包括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1076.4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纪律审查工作、监督检查、巡察等专项业务工作。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0.9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三)医疗卫生支出47.6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68.03万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区纪委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03.04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168.74万元,主要是我单位2023年加强纪检监察工作,项目经费有所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般公共服务支出1076.43万元,占82.6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10.91万元,占8.5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7.68万元,3.66%;住房保障支出68.03万元,5.22%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区纪委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75.0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32.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医保缴费、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142.6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费、邮电、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区纪委202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0.5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5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3年无出国(境)经费预算,与2022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23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0.58万元,较2022年预算下降25.64%,主要原因是加强管理、厉行节俭,降低消费我单位的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上级部门到我单位督查检查、考察调研等公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0万元,与2022年预算持平。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单位现有执勤执法车6辆,其中:越野车5辆、商务车1辆。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万元,用于6执勤执法车燃油、维修、车辆通行、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办案、党风廉政监督检查等工作开展。

七、非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区纪委2023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区纪委2023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区纪委2023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业务运行经费

2023年,区纪委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42.6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68万元,增长1.19%主要原因是2023年计划办案数增加,相关办案成本、通讯费、交通费等有所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区纪委有车辆6,其中,执法执勤用车6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区纪委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3区纪委部门整体支出、部门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支出涉及当年财政拨款328万元,绩效目标情况详见附件3

 

 

附件:1.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纪委2023部门预算公开表

      2. 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3. 2023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1:仁和区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附件2:部门预算名词解释.doc

附表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项目1:办案、党风廉政建设、巡察专项.xls

项目2:党风廉政宣传专项经费.xls

项目3:信息化建设专项.xls

项目4:乡镇办案经费.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