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 区级预算单位 > 区纪委监委

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纪委2020年部门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来源: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1-03-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纪委

2020年部门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根据仁和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部门支出绩效评价自评工作的通知(攀仁财202135号)文的要求,我单位对照部门支出绩效进行了自评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主要职责: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

内设机构:据《中共攀枝花仁和区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纪律监察委员会、攀枝花市仁和区监察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攀仁委办[2019]32号),内设机构七个: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

人员机构: 根据20192月(中共攀枝花仁和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1次会议纪要)3月(中共攀枝花仁和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2次会议纪要)要求,人员机构: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机构行政编制71个,其中委机关编制3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27区委巡察机构8个。2020年实际在职人员57人、离休人0人、退休人员9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1182.43万元上年结转229.68万元,合计1412.11万元。

具体收入如下:

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85.15万元。

2、行政运行667.03万元。

3、事业运行52.58万元。

    4、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54.87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25万元。

5卫生健康支出27.95万元。

6、住房保障支出71.28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支出总合计:1404.18万元。基本支出:872.01万元,项目支出532.17万元。其中:

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77.14万元。

2、行政运行666.95万元。

3、事业运行52.58万元。

4、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54.87万元。

5、财政事务0.16万元。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25万元。

7卫生健康支出27.95万元。

8、住房保障支出71.28万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决算编制情况。

我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编制年初预算,认真分析预算数据执行情况,编制决算报表。认真分析、总结绩效目标执行情况,填报绩效目标报表。办公费、水电费等专项预算提前细化,结余结转经费向领导汇报,向机关职工通报。

(二)执行管理情况。

机关收入、支出每月定时向班子会报告,每个季度在班子会上预报经费收支情况,期末向机关职工公开收支情况,提请领导班子审议,出现经费支出偏差,及时调整,保障经费按预算目标使用,维护机关的正常运转。

(三)决算编制情况。

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在区财政的指导下,严格按照决算报表编制要求精心组织,通过编审人员认真细致的工作,2020年部门决算报表按时编审完成并上报,数据准确。

(四)支出绩效情况。

1、部门支出绩效

(1)行政运转保障

区纪委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机关单位正常运转、完成年度目标工作。

(2)机关厉行节约:

2020年区纪委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预算0.88万元,实际支出0.5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30万元,实际支出13.41万元会议费预算0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培训费预算2万元,实际支出1.14万元

(3)机关节能降耗

在全机关职工中认真开展节约水、电、气、燃油等节能降耗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标语、职工大会等活动进行宣传,使节能降耗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2、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

(1)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区纪委制定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中长期规划,保障争取的项目资金专款专用有计划、有步骤地使用好资金,规划、发展、完成目标任务

(2)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严格执行问责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强化党组织自上而下的监督,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用严明的纪律和严格的监督使党员领导干部。

(四)财务管理情况。

局机关建立了财务管理制度,规范的报账程序、资产管理环节。加强对财产使用的管理,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率。做好会计核算和账务管理工作;物品采购严格执行仁和区政府采购制度,严格程序流程,把好验收、入账等环节。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优。

(二)存在问题:一是财务管理还需提高,账务处理和项目核算不够准确,二是预算编制估计不足,特别是项目中,预算资金基本是估计数,缺乏科学合理的论证。三是年初对项目编制不够全面,中途有追加预算项目情况

(三)改进建议: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意识,提高预算编制的完整性、科学性、合理性。

               附件1.xls           

 

 

                                                                中共攀枝花市仁和区纪委

                                                                    202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