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 区级预算单位 > 区环保局(含环境监测站)

攀枝花市仁和区环境监测站关于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6-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仁和区环境监测站

关于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20年部门预算经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预算法》要求,现将我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1.开展环境质量监测。2.具体实施对污染源排污状况的监督性监测,建立污染源排污监测档案。3.对排污单位的申报监测结果进行审核,对有异议的数据进行抽测,对排污单位安装的连续自动监测仪器进行质量控制。4.开展突发污染事件应急监测与污染纠纷仲裁监测,参加本地区重大污染事故调查。5.向主管部门环境保护局报告污染源监督监测结果,提交排污单位经审核合格后的监测数据,供环境保护局作为执法管理的依据。6.承担主管部门环境保护局和上级环境保护局下达的污染源监督监测任务,为环境管理提供技术支持。7.为社会有关单位提供各种技术服务。8.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科学有序开展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应急监测

     一是加强医院、污水处理厂废水监测。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科学设置监测频次,加强医院、污水处理厂余氯、粪大肠菌群指标监测。二是开展大河流域水质应急监测。三是开展县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应急监测,保障疫情期间水环境稳定。

     2、加强大气环境质量监测

     一是每月组织环境空气质量月度分析,形成环境质量简报。二是做好仁和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国控点位搬迁选点、比对监测等工作。三是配合做好空气质量监测微站建设。

    3、水环境质量常规监测

     一是完成胜利水库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每季度一次的常规水质监测。二是完成布德镇水管站、同德双河水库、务本乡山楂堡水厂、平地镇跃进水库、中坝乡小纸坊水库乡镇饮用水水源地水每季度一次的常规水质监测。三是完成辖区纳入河长制管理的11条河流的水质监测。四是完成长江经济带入河排污口水质监测。五是完成大田镇乌喇么村、同德镇双河村、中坝乡大纸房村、务本乡大火山村、啊喇乡啊喇村、平地镇波西村、平地镇辣子哨村、布德镇老村子村、大龙潭乡干坝子村、大龙潭乡大龙谭村10个农村饮用水水质监测。六是完成辖区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七是完成仁和垃圾填埋场地下水监测。

     4、声环境质量现状监测

     一是根据全市统一安排,完成仁和辖区声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划定调整工作。二是完成“十四五”声环境功能区划定调整。三是完成仁和辖区区域环境噪声41个点位、6条道路交通噪声的监测。

      5、污染源监督性监测

      一是根据全区废气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及工作需要,完成至少7家企业废气污染源监督性监测。二是根据重点水污染源监管工作需要,完成攀枝花市中心医院仁和分院等4家医疗单位废水污染源监督性监测;完成攀西阳关酒业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站外排水、仁和污水处理厂废水监督性监测。三是完成同德镇卫生院等6家乡镇卫生院废水监测。四是完成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日处理规模在20吨/天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监督性监测。

     6、固定污染源在线设备比对监测

     一是完成中节能(攀枝花)清洁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攀钢集团攀枝花钢钒有限公司冷轧厂废固定污染源在线设备比对监测。二是配合开展2020年度新增固定污染源在线监测设备安装工作。

     7、加强监测质量管理

     一是结合“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积极组织监测人员开展岗位锻炼、专项培训、技术交流,认真做好2019年度换证及上岗考核实验室分析及现场操作考核和2020年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人员的技术考核,不断提升人员专业素养。二是开展检验检测机构质量控制自查评估,做好仪器设备检定工作,积极参加实验室比对考核。三是根据监测机构改革要求,做好质量体系文件改版。

      二、基本情况

     仁和区环境监测站属攀枝花市仁和生态环境局下属二级单位,现有人员编制15名,实有在职在岗人员13名,退休1名。车辆编制数0辆,实有车辆0辆。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攀枝花市仁和区环境监测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攀枝花市仁和区环境监测站收入预算总额为212.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2.5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212.5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3.73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1.3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4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攀枝花市仁和区环境监测站2020年收入预算212.56万元,其中: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2.56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攀枝花市仁和区环境监测站2020年支出预算212.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2.56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攀枝花市仁和区环境监测站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本单位承担的环境监测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攀枝花市仁和区环境监测站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和日常公用经费等。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支出,包括: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8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9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三)节能环保支出165.0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21.69万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攀枝花市仁和区环境监测站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2.56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48.28万元,主要是2020年津贴补贴纳入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6.87万元,占7.9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99万元,占4.23%;节能环保支出165.01万元,占77.63%;住房保障支出21.69万元,占10.20%。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仁和区环境监测站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12.5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1.2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1.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攀枝花市仁和区环境监测站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2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2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9无出国(境)经费预算,与2019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20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27万元,较2019年预算下降1.55%,主要原因是加强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接待。主要用于执行公务、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19年预算持平。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仁和区环境监测站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仁和区环境监测站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攀枝花市仁和区环境监测站独立核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攀枝花市仁和区环境监测站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攀枝花市仁和区环境监测站部门整体支出、部门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支出涉及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绩效目标情况详见附件3 。

附件:1.编制说明附件1 2020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xls

      2。编制说明附件2 部门预算名词解释.doc

      3. 编制说明附表3:2020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