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 区级预算单位 > 区供销社

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7-10-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仁和区供销社为区政府副科级直属事业参公单位,其基本职能为:1)、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委、区政府关于供销合作社改革与发展的方针政策。

2)、研究制定全区供销合作社发展规划;指导全区供销社的改革和发展,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合作经济的多种实现形式。

3)、在政府授权下,承担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废旧金属、参与组织储备、调运有关救灾物资工作。

4)、协调同有关部门和社会组织的关系,研究全区供销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了解、反映供销社系统和农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维护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组织全区供销系统参与和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工作;组织发展专业合作社、消费合作社等中介服务组织;加强商品供求和市场、信息服务体系建设。

6)、围绕建立和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做好为农业、农村和农民的三农服务工作,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

7)、监督和管理社有资产,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行使本级社有资产出资人代表职能,并按出资额依法享有资产受益、重大决策和选择经营管理者等权利。

8)、承担上级联社下达的各项工作和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16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认真抓好农业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供应的指导、服务。

    2016年全区供销社系统指导服务的各种商品销售总额8598万元,(其中:农资销售实物总量10100吨,实现销售额2772万元;生活资料销售总额3209万元:农副产品收购2617万元)。确保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供应,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2)、认真组织实施仁和区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项目建设。

通过市社的大力支持和积极争取,得到省供销社、省财政厅川财建[2014]87号文批准仁和区2014年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项目建设补助资金100万元。该项目由于实施启动滞后,于2015年末才开始实施建设至20168月完成,2016927日通过市供销社、市财政局复查验收合格。该项目内容:(一、农资商品网络体系项目,4个小项;二、农副产品网络体系项目、6个小项;三、日用消费品网络体系项目、2个小项) 。项目建成后,极大改善了农村各项服务网点基础设施,提高了服务功能和服务质量,为农产品生产发展和农产品购销、农村物资流通与市场连接搭建服务平台,为三农服务和农村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3)、积极抓好农民专合组织建设与服务。

按照市供销社的目标要求,近几年来我社大力抓农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发展与服务,专合社产业不断发展,规模不断壮大,经济和社会效益不断提高。截止2016年我社巳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26家,(其中:新建或改造贫困村专合社5) ,新建农村综合服务社1个,注册资金合计7800余万元,种养殖业建设面积46000余亩,农民入社户达2500余户,7000余人。专合社的主要产业有种植业:芒果、石榴、板栗、樱桃、核桃、咖啡等;养殖业:生态鸡、黑山羊、生猪、牛奶乳制品等。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产业不断壮大与发展,对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农村经济发展和市场繁荣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4)、建立农村电子商务平台、促进农产品流通。

农产品销售是关系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重要环节,近年来,以电子商务为主要方式的现代流通发展迅猛,对供销合作社发展带来巨大机遇和挑战。因此,我社以开拓农村电子商务和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为重点,以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为依托,建立了攀枝花市志强宏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电子商务中心1(中心设在仁和镇上城小区路口处) ,部分有条件的专业合作社自行网上销售,取得明显效果和经济效益,农村电子商务将逐步形成农产品现代化流通的主渠道作用。

2016年我社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推销各种农产品销售总额达2420万元(其中:通过电商平台销售320万元、市场各种渠道销售2100万元) ,极大解决了农产品卖难问题,对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5)、做好农产品保鲜及食品冷藏及农贸市场服务。

区供销社蔬菜果品土产公司冷库2016年为专业合作社保鲜冷藏各种水果蔬菜及商家代储冷冻食品3000余吨,为攀枝花市场提供农产品和生活物资供应。玉泉供销社大水井农贸市场通过项目资金支持,对老市场的房屋设施进行彻底改造,市场内硬件设施设备得到大幅提升,市场秩序和管理更加完善,市场年交易额约2500余万元,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优良的购物场所和服务。

二、部门概况

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编制三人,在职五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收入合计122.4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2.41万元,占100%。年初结转结余资金5.89万元。

2016年支出合计124.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11万元,占98.16%;项目支出2.29万元,占1.84%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122.41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总计减少12.50万元,下降9.27%。支付总决算124.40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减少10.51万元,下降7.79%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4.4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10.51万元,下降7.79%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4.4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商业服务业等支出62.24万元,占50.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95万元,占44.17%;住房保障支出7.21万元,占5.8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行政运行(类)216(款)02(项)01:2016年决算数为59.94万元,完成预算100%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类)216(款)02(项)02:2016年决算数为0.3万元,完成预算100%

3.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类)216(款)02(项)099:2016年决算数为1.9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该资金为财政拨入存量资金。

4.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类)208(款)05(项)04:2016年决算数为7.25万元,完成预算100%
   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类)208(款)05(项)05:2016年决算数为47.70万元,完成预算100%
  
6.住房公积金(类)221(款)02(项)01:2016年决算数为7.21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2.1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3.9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8.1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98万元,完成预算66%,其中:我单位2016年度无应公出国(境)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98万元,完成预算66%;我单位2016年度无公务接待费支。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67月车改后无车辆费用支出。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减少0.48万元,下降19.51%,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0.48万元,下降19.51%;无公务接待费支出。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20167月车改后无车辆费用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98万元,100%;无公务接待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98万元,其中:

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9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日常办公及下乡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6年无公务接待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17万元,比2015年增加2.97万元,增长57.11%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1231日,公有车辆2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