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 区级预算单位 > 区供销社

攀枝花市仁和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来源:仁和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21-03-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仁和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部门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按照年初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和仁和区委【2017】63号《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供销社各项业务工作,加大改革力度,认真履行职能,抓好主要业务,搞好服务,紧紧围绕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积极参与抓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农业产业化发展及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建设,为“三农”服好务。

2021年仁和区供销社系统工作将在区委、区政府、市供销社、区商务局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服务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开创我国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着力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努力完成区委、区政府、省、市供销社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1、认真抓好各项经济指标完成

2021年我社将认真抓好全区供销社系统的各项经济指标完成,在农资商品供应、生活资料销售、农副产品购销等主要经济指标将以上年同期比增长百分之十以上,其它各类业务指标将以上年同期比相对增长。

2、积极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2021年将认真按照总社、省、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要求,继续开展相关工作,全面完成上级社下达的综合改革目标任务。一是对已恢复重建的乡、镇级基层供销社和已建的村级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站、专业合作社会计服务中心,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管理,加强业务指导和服务;二是抓好农民专合社的产业发展。结合专合社各地的优势,因地制宜,抓好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融合发展,为专合社产业发展中提供技术指导、项目引领、项目资金争取、农产品推销等更多更好服务,使专业合作社在农村经济发展中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仁和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是独立核算单位1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主要包括:攀枝花市仁和区供销合作联合社。单位人员编制3个、实有在职2人、退休职工14人,无聘用人员;以及核定的内设主任室、办公室、业务综合股等科室;车辆编制0车辆。

说明部门的基本职能和人员、资产等情况。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年仁和区供销联社收入决算总额为490863.00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490863.00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元,占0%。

  • 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度基本支出490863.00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43507.00元,日常公用支出47076.00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0280.00元。

2021年仁和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本单位承担的政府工作职能等工作。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和日常公用经费等。

2021年本部门项目支出。

仁和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没有预算项目支出。包括履行职能和完成重大事项支出情况。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算编制情况。

2021年本单位预算编制严格按照区财政局下发的《关于编制2021年区级部门预算的通知》要求,结合《2021年区级部门预算编制方法和口径》及本单位实际情况,按照增收节支、保重点、优化结构、厉行节约的原则,严控“三公”经费管理,从严从紧编制预算。在编制预算过程中,认真核实单位财政供养人数和单位实有编制情况,准确编制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等,及时上报相关股室进行审核,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部门预算。

(二)执行管理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严格按照<预算法>和财政有关规定执行,在支付方式上,工资实行财政直接支付,尽量减少现全支付;项目资金及公用经费申请授权支付并采取转账支付或公务卡支付,尽量减少现金支出。在执行各项资金预算中,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各级财经政策规定,管好、用好每笔资金。同时,我社每笔资金。同时,我社也配套制定了“财务管理规定”等相关制度,在专项项目资金使用过程中,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做好项目实施和监管,切实做到专款专用。

  • 决算编制情况。

认真编制部门年度决算报表。为真实、准确反应单位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根据区财政的要求,认真开展部门年度决算报表编制工作。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财务报表支出情况编制部门决算,决算收入、支出口径与财政局国库股、预算股和行财股以及财政大平台核对无误,报表编制无差错,全面、真实、准确的反映了区供销联社年度财政资金的使用情况。

  • 支出绩效情况。

1、行政运转保障

仁和区供销联社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本单位承担的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相关业务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基本养老保险、医疗补助、住房公积金和日常公用经费等。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仁和区供销联社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2、机关厉行节约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十项规定,着力控制“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021年全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元;车辆运行维护费0元;公务接待费0元。

3、机关节能降耗

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倡导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推进建设节约型机关。办公室尽量采用自然光,尽可能少开灯或不开灯;做到离开办公室随手关灯,杜绝“长明灯”、“白昼灯”;下班后自觉关闭各类电器设备电源;强化节水意识,切实做到节约每一滴水,使广大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加强办公用品的使用管理,规范办公用品的采购,积极推行网络办公,尽量在电子媒介上撰写、修改文稿,加快推进无纸化办公。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按照财政资金的使用用途和目的,区供销联社做到资金管理制度健全,款项支付规范,专款专用,最大限度地发挥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较好地执行了年初预算各项资金计划;帐务核算及时规范,保障了机关正常运转;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

(二)存在问题。专项资金预算下达后,应主动加强与区财政的沟通衔接,确保指标及时下达,资金准时到位。

(三)改进建议。提前谋划,在上半年完成当年实施区级项目立项;主动加强与区财政的沟通与衔接,确保指标及时下达,资金准时到位,项目按规定时间完成。同时强化一般公共预算绩效管理,落实预算绩效管理责任,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实行监控,绩效目标出现方向偏差、进度滞后急时进行调整,加强绩效信息公开力度,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提升绩效信息透明度。

                            攀枝花市仁和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1315

附件1仁和区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评价自评表.xls

附件3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范本.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