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 > 区级预算单位 > 区供销社

攀枝花市仁和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3-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8年部门预算经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预算法》要求,现将我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按照年初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和仁和区委〔2017〕63号《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供销社各项业务工作,加大改革力度,认真履行职能,抓好主要业务,搞好服务,紧紧围绕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积极参与抓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农业产业化发展及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建设,为“三农”服好务。

  (一)认真抓好农业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供应的指导、服务

  2017年全区供销社系统指导服务的各种商品销售总额14523万元,确保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供应,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二)加强农村服务网络建设。

  2017年市供销社下达我社综合改革目标任务:恢复重建基层供销社6个;新建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站11个;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2个;改造完善贫困村专业合作社5个;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会计服务中心1个。以上目标任务已全部完成。

  (三)积极抓好农民专合组织建设与服务。

  截止2017年我社已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34个(包括2家庭农场) 、注册资金合计8800余万元,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电子商务中心1个,种养殖业建设面积约48000余亩,农民入社户达2600余户,8500余人,专合社的主要产业有种植业:芒果、石榴、板栗、樱桃、核桃、咖啡等;养殖业:生态鸡、黑山羊、生猪、奶牛等。农民专合社的产业不断壮大与发展,对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农村经济发展和市场繁荣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四)农产品推销

  2017年我社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推销各种农产品总额达2477万元(其中:通过电商平台销售1300万元、市场各种渠道销售1170万元) ,极大解决了农产品卖难问题,对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五)做好农产品保鲜冷藏、农贸市场服务。

  区供销社蔬菜果品土产公司冷库2017年为专业合作社保鲜冷藏各种水果蔬菜及商家代储冷冻食品3300余吨,为攀枝花市场提供农产品和生活物资供应。

  二、基本情况

  仁和区供销社为参公事业单位,参公编制3人,其中实有在职工5人,无聘用人员,退休职工12人;其中在职工1名参工人员借调仁和区经信局,1名工勤人员借调仁和区机事务局车队,实计工作人员3位工勤人员。仁和区供销社内设主任办公室、党政办公室、业务办公室、财务窒四科室。无车辆编制及无实有车辆。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8年仁和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收入预算总额为81.61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81.61万元,无事业收入。相应安排支出预算81.6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5.70万元,日常公用支出6.8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03万元,无项目支出。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仁和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本单位承担的政府及上作部门下达的目标考核任务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仁和区供销系统内设四科室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和日常公用经费等。

  本单位无项目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9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8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三)医疗卫生支出11.7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7.06万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仁和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要是以上项目支出,无其它支出项目。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仁和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8年仁和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无出国(境)经费预算与2017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仁和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未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与2017年预算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仁和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17年预算持平。

  六、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仁和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整体支出、部门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无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详见附件3 。

   附件1:2018预算公开表-供销社.xls

        附件2:部门预算名词解释.doc 

        附表3:2018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攀枝花市仁和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8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