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召开仁和区交通运输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24日上午,仁和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仁和区交通运输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张健主持,局班子成员、局各部门负责人、辖区重点运输企业、维修企业、水运企业和交通建设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推进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视频会议和省、市交通运输行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学习了《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和安全生产档案资料的收集管理。会议听取了各股室、中心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攀枝花宏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攀枝花市全顺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就做好“迎大运·保安全”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做了交流发言。

副局长李航要求:要按照《攀枝花市仁和区交通运输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实施方案》(攀仁交〔202330号)安排,一是落实行业监管职责,开展企业帮助指导服务,严格执法检查;二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全面摸排“人、车、路、环境”风险隐患,进一步提高发现隐患和消除隐患的能力。

党组书记张健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和近期重大安全事故的指示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严峻复杂的交通运输形势,二是压实两个责任,确保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落地见效,三是统筹做好汛期安全防范、“迎大运·保安全”、维修行业、有限空间作业、自建房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