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市区联动 强化寄递物流安全监管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4-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寄递物流安全监管,切实做好“五一”节日前安全检查,4月26日上午,市邮管局与仁和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随机抽查了攀枝花市鑫韵达快递有限公司仁和西线营业部、攀枝花市仁和区宏鑫信息技术服务部。通过现场抽查寄递件、调取视频记录、查阅安检登记台账等方式,详细检查企业(网点)是否按照要求落实实名登记、收寄验视、技防安检等“3个100%”规定、是否落实了行业防火、防爆及消防安全规定。

执法人员向企业(网点)负责人宣传了禁毒知识,要求各企业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对邮寄物品的检查力度,加大对寄递物流运输工具和驾驶员的安全教育管理,严禁毒驾、酒驾行为发生,时刻保持对可疑快递物品的警惕性和敏锐度,切实从源头上堵截违禁物品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