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开展排查和宣传教育 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04-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和避免安全事故发生,结合安全生产“迎大运·保安全”集中整治的安排部署工作,仁和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于4月19日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暨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由大队队长带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到现场开展隐患排查和现场安全知识教育,一是到各科室检查,看是否有私拉乱接现象,电线线路是否有破损、老化现象,并在现场向科室人员开展用电“五要五不要”安全知识教育,要求科室人员下班前必须关闭电器电源;二是对平时无人的强电、弱电工作室和库房、复印室等场所开展检查,看是否有乱拉乱接、超负荷用电情况;三是对车载灭火器进行检查,要求驾驶员做好定期保养,出车前做好检查,严禁带故障出车;四是要求职工熟悉灭火器材存放位置和使用方法并能熟练使用,熟悉办公楼层应急疏散通道,当发生安全事件时做到快速、有序撤离。

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全队人员的安全意识,为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