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区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交警大队联合召开道路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4-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强普通货物道路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412日上午,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在攀枝花市千力达运输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仁和区道路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航主持,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冯昊、市道路运输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股室负责同志以及辖区内72家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道路运输事故警示片,区交通运输局通报了一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情况并对清单制编制工作作了安排。攀枝花市千力达运输有限公司、市道路运输协会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冯昊通报了近期省内外交通事故及违法情况,分析了当前货运车辆安全管理的形势,传达了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要求和相关工作部署。

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航强调,普通货运行业基数大、风险高,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企业管理能力,自觉把安全贯穿企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一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企业法人和实际控制人的第一责任;二是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安全教育培训;三是做好“人、车、环境”的隐患排查,加强车辆二级维护和安全例检工作;四是落实营运车辆GPS动态监控管理责任;五是加强安全生产经费投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六是统筹协调,推动自建房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专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