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部门协同 切实保障电力运行安全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61日下午,区经信和科技局、仁和城市发展建设集团、国网攀枝花市仁和供电公司、仁和镇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电力设施保护区供电安全隐患开展了整治行动。

 

                               

    联合检查组发现:位于九号公馆附近的浣沙路建设项目,因施工回填堆土造成1 0千伏兴仁南线11号至1 2号杆之间的高压供电线路对地距离不足2米,存在车辆及行人触电伤亡、影响电力运行的安全隐患。鉴于该段电力线路已列入仁和供电公司迁改计划,且正在组织实施中,在新线路未投入使用前,需对该段线路采取挖沟、增加围挡、设置防触电安全警示牌,防止车辆和行人进入的临时安全措施。为确保安全,现场确定:一是由仁和城市发展建设集团组织施工方立即在电力线路南侧2米左右开设一条长30米左右土沟的临时断道措施,避免车辆进出触碰供电线路;二是在沟沿加设围挡、设置防触电安全警示牌;三是由国网仁和供电公司确定土沟、围挡的施工位置,确保留足供电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