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认真分析研判 力促“树线矛盾”隐患整改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2-03-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快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进度,确保消除“树线隐患”引发森林火灾的风险,3月10日上午,在区经信和科技局会议室,张曦副局长组织召开了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仁和辖区7家供用电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甘孜州九龙县“2.16”森林火灾事件,对发生此次火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要求供用电企业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大电力线路巡查管护力度,继续梳理排查隐患,及时进行整治。

国网仁和供电公司、国网西区供电公司、天佑新能源等7家公司分别对近期开展的林区输配电设施隐患整治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整治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下一阶段工作部署。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在全国“两会”和我市已进入森林火险高风险期,要充分认识草原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将隐患巡检纳入日常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要加强与主管部门的沟通,研判风险点,分类识别隐患点,有的放矢做好消患工作。三是要做好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辖区企业在开展电力线路巡检工作的同时,要向辖区群众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杜绝因人为引发的险情。四是及时落实隐患整治专项工作措施,做好档案收集工作,细化整改措施,全力完成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