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落实各方责任 守牢高速公路沿线森林防火安全线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2-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压紧压实仁和区交通主干道周边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28日,仁和区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高速公路、国省干线路边可燃物督导检查,成立三个检查组,分别由一名副局长带队,细化责任,分片负责。会后,各工作组迅速行动,全面摸排,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高速公路沿线存在大量路边可燃物,存在森林火险隐患。

29日上午,仁和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市高速公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仁和区林业局对攀西攀管处、丽攀管理处、攀大公司进行约谈。

会议通报仁和区交通运输局督导检查各高速公路沿线路边可燃物情况,指出各高速公路管理单位未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主体责任,风险隐患排查不全面、整改不彻底,要求各高速公路管理单位限期整改。

会议要求:一是企业要履行森林防灭火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五个一举措;二是加强职工森林防灭火培训,加大宣传力度;三是加大人员、设备、经费保障,按要求全面整改;四是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实做细,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灭火隐患排查工作,切实避免高速公路沿线森林火险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