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仁和区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组 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2-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推进仁和区2022年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1月6日下午,在区经信和科技局会议室召开了仁和区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区经信和科技局、区林业局区发改局、区应急管理局各乡镇(街道)、南山管委辖区相关供电、发电企业负责人员参加会议,区经科局党支部书记郭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迎接国家森防指专项整治“回头看”督导的工作通知》、《攀枝花市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实施方案》、《仁和区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以及省市区强化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国网攀枝花市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仁和供电分公司、天佑新能源有限公司对近期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区林业局就各发供电企业在“树线隐患”整治工作中遇到的林木采伐、修剪等手续办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区经信和科技局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区经信和科技局作为全区林区输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牵头单位,要做好统筹协调,继续督促发电、供电、用电企业全面开展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部门、乡镇、企业联动,共同做好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防控宣传教育和隐患整改工作,切实消除“树线隐患”。三是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林区输配电设施安全隐患排查,督促落实整改责任,确保不因输配电设施隐患引发、诱发森林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