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1-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14日下午,仁和区交通运输局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各科室分管领导、负责人和5家客运企业、4家危化品运输企业及5家货运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就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通报了绵阳江油市1·2”交通事故及成都市新都区“12·22”施工事故情况,并传达了13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及中央、省、市领导关于绵阳“1·2”较大交通事故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明晰工作目的,谨防在安全生产工作上麻痹大意;二是要充分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紧盯两客一危一重,排查辖区内道路客货运输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三是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工作,年初伊始就要绷紧安全这根弦,严防安全事故频发、多发;四是要压实安全责任,从企业主体责任、主管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两头出发,齐抓并进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五是要细化安全责任措施,进一步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最小单元,完善各项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各口务必将事故警示传达给各企业引起充分重视,并结合好“冬安行动”文件要求,继续扎实做好自身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